注册

男子家乐福买800瓶促销饮料被要求排72次队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买800瓶促销饮料被要求排72次队 顾客忙着捡便宜 家乐福希望“留点货”律师称商家涉嫌侵权古往今来,商家都愁货物没人购买,但是昨日,市民鲁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一件蹊跷事。他在汉口建设大道家乐福店,

原标题:买800瓶促销饮料被要求排72次队 顾客忙着捡便宜 家乐福希望“留点货”律师称商家涉嫌侵权

古往今来,商家都愁货物没人购买,但是昨日,市民鲁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一件蹊跷事。他在汉口建设大道家乐福店,打算购买近800瓶搞促销活动的饮料时,竟遭到商家的劝阻。“收银员说,我得排72次队才能完成扫码打单。这不是存心不让我买吗?!”

■【市民投诉】

买回1800余瓶饮料后

再买时超市劝阻

据鲁先生介绍,多家在汉的家乐福店近日推出一项某饮料“满20元立减2元”的促销活动,这让在百步亭做生意的鲁先生觉得非常划算。“600ml装的饮料,零售价为1.95元。如果买11瓶(21.45元),刚好就能参加活动便宜2元。”

前日中午,鲁先生和朋友来到建设大道家乐福店,购买了682瓶正在促销的饮料,由于每购买11瓶饮料就算参加了一次促销活动,682瓶饮料相当于参加62次活动,收银员为鲁先生打印了整整62张发票。“参加62次活动减免了124元,这可省了不少钱。”鲁先生随后在二七路、后湖等多家家乐福分店,以参加促销活动的方式购买了总计1800余瓶该饮料。

前日晚,他再次来到建设大道家乐福店,取了33件(792瓶)促销饮料后,却遭到商场工作人员的劝阻。“收银员说排一次队只能打一张单子,也就是说我得排72次队才能完成购买,这不是存心不卖给我吗?”鲁先生认为自己既没有犯法,也没有违反促销规则。

■【商家回应】

库存不足希望顾客能“留点货”

昨日中午,记者陪同鲁先生来到建设大道家乐福店。

在该商场二楼饮料区,记者看到了写明参与方式的多个促销牌,称“全国范围所有门店参加,礼品限量10万只,赠完即止”。活动日期为7月1日至7月14日。而在不远处的收银通道旁,鲁先生想拿走的33件促销饮料,正满满当当地堆放在三辆购物车内。

家乐福武汉区域一位李姓负责人表示,收银员一次性打几十张收银发票将花去大量时间,对其他顾客并不公平,目前货源紧张,周末时供应商也休息,希望顾客能“留点货”,也替其他顾客着想。

不过该负责人承认,鲁先生作为消费者,并没有违反促销活动的规则,因此只能劝他少买一点。“如果他执意要买,我们还是得卖给他”。

■【律师说法】

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吴娟律师表示,商家是促销活动中规则的制定者,在活动开展前,就可以设定一些条件,如“一次限买多少”等。此事中,商家事先没有设定促销条件,鲁先生也是照规则行事,商家若以排队打单等方式间接阻止消费者购物,将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因此,如果鲁先生执意要买,商家必须进行交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饮料 家乐福 顾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