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崴脚就诊医生开出40多片膏药:嫌多摞着贴(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崴个脚要用40片贴膏?医生:如果嫌多,就在伤处重复贴两片 前日,有市民爆料称,自己不小心崴了脚,去医院看病,竟然被开了40天的药量,简直太“坑爹”。 王女士称,因12日走路不小心把脚崴了,走路

原标题:崴个脚要用40片贴膏?

医生:如果嫌多,就在伤处重复贴两片

前日,有市民爆料称,自己不小心崴了脚,去医院看病,竟然被开了40天的药量,简直太“坑爹”。

王女士称,因12日走路不小心把脚崴了,走路一瘸一拐的,于是到医院去看病,结果中南医院的医生摸了摸便表示只贴膏药就行,并开出一盒三贴的膏药,告诉王女士两日一贴。

但王女士放心不下,于是又来到位于水果湖的湖北省直属机关医院重新问诊,该院一名医生诊断结果和上家医院一样,均是软组织受伤,不需要照X光,贴膏药即可。随即开了4盒,每盒10片的通络祛痛膏药,外加两瓶涂抹用的软膏,共花费260元。

按照医生的叮嘱,软膏每日涂抹一次,祛痛膏药每日贴一片于脚伤处。医生开出的量需要40天才能用完,包括在上家医院开出的药,王女士需要将近两个月才能用完这些药。

王女士傻眼了,告诉医生自己已经有贴膏了,不需要再开。但医生表示,开出的药无法退了,如果嫌多,就在伤处重复贴两片。

前天,记者见到王女士时,她正提着一袋子的药走来,从外观看不出有脚伤的迹象。她对此很疑惑,一个脚崴伤而已,怎么需要这么多的药?这分明是过度医疗!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省直属机关医院骨二科,负责治疗王女士脚伤的医生告诉记者,常规来讲,软组织受伤,一般只需用15天的药便可复原,王女士的药开的的确有点多,但患者可以在交费之前要求医生减量。

昨天上午,王女士告诉记者,经过协商,该院医生已经退掉一半的药,返给她130元的药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武汉 崴脚 医院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