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逐步放开外资进入教育医疗等服务业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将逐步放开外资进入教育医疗等服务业 针对全省商务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湖北省商务主管部门将多管齐下。通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深化内贸流通体制改革、深化外商投资体制改革、加强对外开放“大通道、

原标题:武汉将逐步放开外资进入教育医疗等服务业

针对全省商务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湖北省商务主管部门将多管齐下。通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深化内贸流通体制改革、深化外商投资体制改革、加强对外开放“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其中,值得关注的措施包括:进一步放开一般性制造业,逐步放开外资进入金融、教育、医疗、文化等服务业领域;放开外商投资育幼养老、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鼓励利用外资发展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创造条件推动外商投资改造技术落后、亏损严重、产能过剩的国有企业;支持外商投资健康产业。加大服务外资企业力度,取消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改为信息申报和共享公示制度。

加强对外开放“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也吸引眼球。比如发展铁水公空多式联运,重点发展武汉-上海“江海直达”和内支线运输,稳定“泸汉台”铁海联运班列。

发挥好武汉航空口岸航食、航材、航油报税功能作用,降低国际航班运营成本,加大扶持力度,开通更多国际直达航线特别是洲际航线,逐步形成点多面广、 通达全球的航线网络。推动更多国家和地区在我省设立领事机构和经贸文化交流机构,争取国家同意在武汉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争取宜昌口岸全面开放、尽快开放恩施航空口岸。申报进境水果、粮食、肉类指定口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外资 武汉 等服务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