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乡镇干部自批:习惯中午酒桌下午牌桌晚上歌厅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官不大架子不小!进门好酒好菜,出门又拿又带!”全省首批乡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乡镇干部扪心自问——为什么我们的形象如此不堪 昨日,红安县七里坪镇、杏花乡、八里湾镇同时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

原标题:“官不大架子不小!进门好酒好菜,出门又拿又带!”

全省首批乡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乡镇干部扪心自问——

为什么我们的形象如此不堪

昨日,红安县七里坪镇、杏花乡、八里湾镇同时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全省首批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乡镇,会议开得如何?取得了怎样的效果?

七里坪痛陈班子问题

官不大架子不小

“官不大架子不小,对群众关爱不足却官气十足。”

“山高皇帝远、谁也管不着。见到‘镜头’和领导就想往上凑,遇到矛盾纠纷就想往后溜。”

“认为乡镇干部待遇低、吃点喝点没问题,进门好酒好菜,出门又拿又带。”

“习惯于上午村里转一转,中午酒桌灌一灌,下午牌桌干一干,晚上歌厅喊一喊。”

“这就是我们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我们究竟做了什么,让我们的形象如此狼狈不堪?”七里坪镇党委书记潘新华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潘新华说得满脸通红,班子成员低头聆听,汗珠涔涔。

“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对照“四风”查摆班子问题后,潘新华扪心自问。批评与相互批评结束后,潘新华代表党委班子作出公开承诺:转变“庸懒散软”,争做“苕中苕”;每周在乡镇住宿不低于四天,下乡不低于三天;念好民生“八字经”,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杏花乡相互批评“刺刀见红”

不爱学习,还看不惯别人爱学习

“杏花乡作为干部下乡种试验田的发源地,当年的精神丢到哪里去了?”“惯于躺在先辈们的功劳簿上,心安理得地向上‘伸手要’。”杏花乡党委会议室气氛热烈,相互批评刺刀见红,辣味十足。

批评乡党委书记周竞成:“你恃才傲物,总认为在县政府主要领导身边工作过,听不进意见。”

批评副书记吴怀安:“自己不爱学习,还看不惯爱学习的干部,这要不得!”

批评纪委书记彭泽文:“年龄大,许多事,不想说、不愿说,甚至不屑说,有倚老卖老之嫌。”

9名党委成员相互提出意见合计222条,条条“刺刀见红”。听者是面红耳赤,汗流不止。

“来到杏花工作3年,过去的民主生活会总怕这怕那,最终流于形式。而这次民主生活会,完全超过预期,看来以前的顾虑是多余的。”周竞成在会场上承诺:“这样的民主生活会,今后一定要坚持下去!”

八里湾自我批评触及灵魂

关注个人进步,群众感情不深

“连续近四年高强度工作下,我开始关注自己的‘进退留转’,想歇一歇、换换岗。”八里湾镇党委书记刘晓军剖析自我。

“287个村民小组,我去过不到一半。我对农村特别是农民群众,感情还不深。”

“爱面子、讲排场,总想让客人住得舒适一点,吃得好一点,走时还要带一点。”

不遮羞、不藏短。8名党委班子成员自我批评触及灵魂,一针见血。

批评与自我批评,贵在坚持重在整改落实。围绕征地拆迁、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社会稳定、强农富民等整改项目,班子成员纷纷拿出了硬措施。

“民主生活会结束了,但在我们内心深处,一场触及灵魂的风暴才刚刚开始。”刘晓军表示。

全程参与红安七里坪镇民主生活会后,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表示: “今天的会更接地气,更接近群众,找准了乡镇干部的普遍问题和思想根源,火药味虽浓,但批评中肯,整改操作性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湖北 民主生活会 乡镇 红安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