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冶两村官贪虚报被征用土地面积套取补偿款获刑


来源:湖北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冶两村官贪污征地补偿款获刑 利用国家修建高速公路的机会,虚报被征用土地面积,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进行瓜分。近日,经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大冶市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分别判处雷某、金某有期徒刑一

原标题:大冶两村官贪污征地补偿款获刑

利用国家修建高速公路的机会,虚报被征用土地面积,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进行瓜分。近日,经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大冶市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分别判处雷某、金某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二年,并处没收财产1万元。

雷某是大冶市金牛镇小泉村党支部书记,金某系该村财经委员。2010年,国家开始修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即黄石至咸宁高速公路),因该公路需要征收小泉村的土地,金牛镇政府遂委托雷某、金某负责该村被征收土地的测量、数据上报、补偿款发放等工作。

2011年5月,雷某、金某二人在测量该村被征收土地面积时,发现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提供的航拍征地面积为7.8亩,而小泉村实际被征收土地的面积为5.6亩。二人商量后,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发财的好机会,就将多出的2亩多面积虚报了上去,从中套取了5.6万余元公款进行私分,两人各分得2.8万元。2013年11月,经群众举报,雷某、金某落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高速公路 雷某金某 面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