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纪委直播“半年报”:8名厅官7个涉土地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严查“一把手”案件 半年查办市厅级官员20件 中共湖北省纪委、湖北省监察厅22日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上半年,湖北省严查“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市厅级官员案件20件,查办

原标题:湖北严查“一把手”案件 半年查办市厅级官员20件

中共湖北省纪委、湖北省监察厅22日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上半年,湖北省严查“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市厅级官员案件20件,查办县处级官员案件187件、乡科级官员案件859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3238.7万元人民币。

湖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依涛介绍,2014年1月至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5937件(次),初核5429件,立案4422件,结案3529件,处分党员干部3589人,移送司法机关238人。查办案件特点主要体现在:一是严肃查办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二是严肃查办贪污、受贿、接受礼金等违纪违法案件,三是严肃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四是严肃查办重点部门、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五是严肃查办发生在基层侵害民众切身利益的案件。

据通报称,2014年上半年,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直接查办的大要案有:原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长刚案,原鄂州市政协主席刘沐珍案,原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经理张勤耘案,原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震龙案,原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鲁力军案,原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幸敬华案,原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强案,原宜昌市副市长郑兴华案。

张依涛表示,2014年下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太熟,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另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报道:

2014年上半年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

2014年上半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办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社会和法纪效果。2014年1至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5937件(次),初核5429件,立案4422件,结案3529件,处分党员干部3589人,移送司法机关238人。与上年同期相比,2014年上半年初核、立案、结案、处分人数、移送司法机关案件数分别上升50.1%、48%、55.3%、55.9%、101.7%。通过查办案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3238.7万元。

2014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严肃查办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全省共查办市厅级领导干部案件20件,同比上升17.7%,其中省纪委省监察厅查办17件。全省共查办县处级领导干部案件187件、乡科级领导干部案件859件,同比分别上升61.2 %、78.2%。在查办的领导干部案件中,“一把手”案件141件,同比上升11.02%。二是严肃查办贪污、受贿、接受礼金等违纪违法案件。全省共查办贪污、受贿、接受礼金等案件1604件,同比上升71.3%。其中涉案金额超过10万元以上的案件299件,50万元以上的案件89件。三是严肃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全省共查办公款大吃大喝,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案件1069件,同比增长127.3%。四是严肃查办重点部门、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全省共查办教育、卫生、交通等部门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分别为281件、197件、78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1.29%、73.64%、81.4%。 五是严肃查办发生在基层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农村土地征用、各项惠农强农政策落实问题,严肃查办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1854件,同比上升41.96%。       

2014年上半年,省纪委省监察厅直接查办的大要案有:

1.罗长刚案。罗长刚,男,汉族,河南郾城人,1954年12月出生,1973年参加工作,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10月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2年1月任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14年1月21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罗长刚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罗长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干部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经省纪委、省监察厅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罗长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鉴于罗长刚已涉嫌受贿犯罪,2014年4月16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2.刘沐珍案。刘沐珍,男,汉族,湖北鄂州人,1958年10月出生,1980年1月参加工作,198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月担任鄂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2014年2月10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刘沐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省检察院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同步立案侦查。经查,刘沐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规划、工程建设、干部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鉴于刘沐珍已涉嫌受贿犯罪,2014年4月10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3.张勤耘案。张勤耘,男,汉族,湖北广水人,1970年5月出生,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1月任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2014年3月31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张勤耘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张勤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广告代理、住房分配、干部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鉴于张勤耘已涉嫌受贿犯罪,2014年6月30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4.张震龙案。张震龙,男,汉族,湖南长沙人,1963年4月出生,1979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9月任荆州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2010年8月任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14年2月27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张震龙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张震龙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干部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经省纪委、省监察厅审议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张震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鉴于张震龙已涉嫌受贿犯罪,2014年5月16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5.鲁力军案。鲁力军,男,汉族,湖北黄梅人,1958年7月出生,1977年9月参加工作,197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6月任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2010年12月兼任湖北省清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14年1月21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鲁力军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鲁力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干部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索取、收受贿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长期占用公务车辆归个人使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人或者亲属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在其他单位报销;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经省纪委、省监察厅审议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鲁力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鉴于鲁力军已涉嫌受贿犯罪,2014年4月11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6.幸敬华案。幸敬华,男,汉族,湖北钟祥人,1966年4月出生,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9月任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4年2月10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幸敬华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幸敬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鉴于幸敬华已涉嫌受贿犯罪,2014年4月29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7.王宏强案。王宏强,男,汉族,湖北宜都人,1954年6月出生,1975年6月参加工作,197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月任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4年3月31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王宏强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王宏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出让、项目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鉴于王宏强已涉嫌受贿犯罪,2014年6月23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8.郑兴华案。郑兴华,女,汉族,湖北武汉人,1959年11月出生,1977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月任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2014年1月6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郑兴华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郑兴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出让、矿产开发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经省纪委、省监察厅审议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郑兴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鉴于郑兴华已涉嫌受贿犯罪,2014年5月5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2014年下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独家策划:

湖北反腐亮剑:中共十八大以来湖北多名高官落马

相关阅读:

走进湖北反腐中枢:书记办公室陈设简朴(图)

解密湖北巡视组10年反腐:李鸿忠曾要求敢于亮剑

媒体:中纪委密集通报“官员通奸”展现反腐决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湖北 工程 名厅官7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