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部今超37℃ 明天阵雨携北风来降温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高温预警升级 全省大部今超37℃ 局部将达40℃以上 明天阵雨携北风来降温“高温天,出门快被烤熟时请记得翻面,我是奔跑的五花肉,我为自己带盐。”昨日武汉市最高气温达37.1℃,达到酷暑级气温,

原标题:高温预警升级 全省大部今超37℃ 局部将达40℃以上 明天阵雨携北风来降温

“高温天,出门快被烤熟时请记得翻面,我是奔跑的五花肉,我为自己带盐。”昨日武汉市最高气温达37.1℃,达到酷暑级气温,也是今年来最热的一天,引得不少市民吐槽。坏消息是,武汉中心气象台昨日发布我省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部40℃以上。

18日入伏以来,湖北地区气温逐日攀升,继20日湖北出现47县市35℃以上高温天气,21日湖北有78县市高温超过35℃,其中三峡坝区苏家坳观测站41.2℃的高温继续领跑全省。今天, 全省大部分地区继续开启烧烤模式,这也是今年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热浪天气。

不过,受10号台风“麦德姆”外围影响,明天全省大部地区会有阵雨天气,刮起北风,后天就转为多云。在风雨的作用下,高温攀升的步伐将被抑制,未来几天气温降至35℃以下,从酷暑级降至炎热级。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8℃,湿度50%-90%,偏东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7℃,湿度55%-95%,偏北风3到4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北风 阵雨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