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近三年平均每月牺牲一警察 武汉居第一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三年来,全省公安民警(包括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因公牺牲36人,因公负伤563人,劳累病故173人,平均每月就有一名警察牺牲。 据了解,2012年全省公安干警因公牺牲13人、因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三年来,全省公安民警(包括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因公牺牲36人,因公负伤563人,劳累病故173人,平均每月就有一名警察牺牲。

据了解,2012年全省公安干警因公牺牲13人、因公负伤188人、劳累病故79人;去年因公牺牲13人,因公负伤176人、劳累病故65人;今年以来因公牺牲人数已达10人、劳累病故29人、因公负伤199人。其中,有的是在同罪犯分子搏斗中牺牲,有的是在抢险救援中突遇意外身亡,有的因长时间加班猝死,还有的是在办公途中遭遇车祸牺牲。

从平均年龄上看,全省因公牺牲和劳累病故的民警平均47.3岁,中青年民警占比较高,45岁以下接近30%,50岁以下超过半数。从身故原因来看,突发疾病猝死和患癌病故173人,占82.8%。从地域来看,牺牲和病故人数前5位的是:武汉52人、襄阳25人、荆州19人、孝感17人、宜昌15人。

此外,全省公安民警体检情况表明,相当数量的民警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肝胆、高血脂、高血压、腰椎颈椎、结石类等疾病,分别占参检民警总数的19.4%、19.1%、17%、15.3%、12.5%,交警、派出所、刑侦等警种民警居多,工作高度紧张,心理压力过大、生活长期缺乏规律是患病的主要原因。

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义龙说,当前反恐维稳形势严峻,公安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我省警力编制总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队伍老化问题严重。同时,由于“枪爆刀”管控难度不断加大,袭警案件时有发生,民警执法安全风险较高。

省公安厅拟制《湖北省公安厅关爱民警十项措施》,全力预防和减少民警因公伤亡和劳累病故,减少非战斗性减员的情况发生。

牺牲和病故人数前5位城市

武汉

52

襄阳

25

荆州

19

孝感

17

宜昌

15

平均47.3岁,45岁以下近30%,50岁以下超50%。

牺牲和劳累病故的民警年龄

占82.8%

突发疾病猝死

和患癌病故

173人

因公牺牲

36人

因公负伤

563人

劳累病故

173人

平均每月

1名警察牺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警察 武汉 牺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