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旅游业逆势上扬 今年旅游收入或达4200亿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今年湖北旅游收入或达4200亿 虽面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湖北旅游业仍逆势上扬,收入增速高于全省主要经济指标。24日至25日,全省旅游局长座谈会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全省旅游改革创新发展的方

原标题:今年湖北旅游收入或达4200亿

虽面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湖北旅游业仍逆势上扬,收入增速高于全省主要经济指标。24日至25日,全省旅游局长座谈会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全省旅游改革创新发展的方向及推进全省旅游快速发展的措施。

旅游收入逆势上扬

今年上半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多项指标增速放缓、投资出口普遍下滑的情况下,旅游业仍然保持逆势上扬。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北接待旅游者2.0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2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8%和18.55%,其中入境游客达到120万人次,创汇5.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92%和7.28%,旅游收入增速高于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

此次会议明确了我省旅游发展的路径和目标。未来湖北旅游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区域联动、品牌集成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力争到2015年,全省年接待旅游者5亿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4200亿元以上,相当于全省同期GDP的13%以上。提供直接就业150万人,带动城乡间接就业800万人以上,使湖北成为国内外游客最满意的目的地之一。

大手笔工程促转型

当前,旅游边界已越来越模糊,消费方式呈现越来越多样的“泛旅游时代”。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表示,湖北旅游将实施一系列大手笔工程,加快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

将重点支持打造10个以上过百亿元的项目,加快形成大武汉、大三峡、大清江、大荆州、大洪山、大隆中、大三国等7大区域旅游资源集约开发的核心品牌,形成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旅游综合体.

打造多个集“食、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和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产业集聚区,形成一批旅游要素相对聚集的10个左右的大中型旅游城市、20个左右的旅游强县,50个左右的旅游特色乡镇。

实施产业融合工程,重点培育50个左右的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以上国家级旅游扶贫试验区和一批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创建5个科普旅游示范基地、3—5个文化旅游精品项目。

形成一批都市综合旅游精品,创建5家以上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和20家全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打造30条左右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0条文化遗迹体验游精品线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旅游 湖北 收入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