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热干面落选“非遗” 专家:不能只停留在“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热干面落选“非遗”    伯牙子期传说和武汉杂技入围推荐名单 近日,第四批国家级非遗名录推荐名单公示,武汉入选2项:伯牙子期传说和武汉杂技。此前呼声很高的武汉热干面、重庆火锅、南京盐水鸭落

原标题:武汉热干面落选“非遗”
    伯牙子期传说和武汉杂技入围推荐名单

近日,第四批国家级非遗名录推荐名单公示,武汉入选2项:伯牙子期传说和武汉杂技。此前呼声很高的武汉热干面、重庆火锅、南京盐水鸭落选。    

据了解,第四批国家级非遗名录申报期间恰逢“舌尖热”,新入选的美食项目有5项:上海本帮菜、朝鲜族泡菜、云南蒙自过桥米线、德州扒鸡、辽菜烹饪技艺。    

据一位曾参与过国家级非遗名录评选的专家介绍,今年新入选的非遗名录只有151项,数量大幅下滑创下历史新低,美食项目也必然出现大面积淘汰。    

“我们绝不会放弃继续申报。”昨天,武汉餐饮业协会副会长李旺林表示。下一步,武汉应该继续从典故、传承方面来挖掘热干面文化以及武汉独特的饮食文化,同时加强对外宣传,进一步扩大热干面的影响力。    

日前,有媒体报道,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逾半数武汉市民不知道蔡林记热干面等已入选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专家分析,武汉美食还更多地停留在“吃”的层面,并未真正上升到文化高度。因此,武汉舌尖上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也应大大提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热干面 非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