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环保局长自批25分钟脸通红:我党性修养不高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资金如何分配?项目如何推进?黄冈市环保局民主生活会上—— 尖锐批评剑指责任担当 “秋英同志,环保系统审批网与政务系统审批网联网,需要投资两、三万元,这该花的钱你舍不得花,却把钱花在还债和发奖励

原标题:资金如何分配?项目如何推进?黄冈市环保局民主生活会上—— 尖锐批评剑指责任担当

“秋英同志,环保系统审批网与政务系统审批网联网,需要投资两、三万元,这该花的钱你舍不得花,却把钱花在还债和发奖励工资上!”“赟彪同志,你得过且过,吃不来苦,对环保业务学习少,以致开会研究项目审批等业务时,要么说不清,要么说外行话。”

14日下午至15日上午,黄冈市环保局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7位党组成员亲历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

自我剖析入骨三分

“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

黄冈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秋英主持会议。简短的开场白后,她带头揭短亮丑,开展自我批评,向自己开炮。

“在享乐主义方面,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总认为环保局是我从政经历的‘最后一站’,工作的热情有所降低。”周秋英勇敢亮出内心深处的“尘垢”。

在上级领导和同事们面前公开“亮丑”,周秋英既紧张又惭愧,脸通红。双手紧握发言稿,怀着忐忑的心情,周秋英用25分钟的时间,一口气道出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26个问题。在总结自身问题的原因时,她一针见血:“我身上反映出来的问题,表面上看是工作作风问题,其实是理想信念不牢、宗旨意识不强、党性修养不高的问题。”

“领头雁”示范在前,各位党组成员也认真地照灵魂之镜,洗思想之澡,逐一开展自我批评。

纪检组长欧赟彪,是有着32年党龄的军转干部。他惭愧地说:“自己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工作中怕挑重担,经常发牢骚,甚至在党组会上寻找不会管理、能力不行种种借口,以此来推脱分管办公室等工作,与领导消极对抗工作分工。”

副局长王兵,在环保系统工作30多年,是一位“老环保”。他坦言自己安于现状,不愿争先。“遇事绕道走,不愿创先争优,只求过得去,到条件差的环境进行检查时,害怕伤身体。”

大家结合环保局改革发展情况和自身成长经历,聚焦“四风”查问题,动真碰硬找根源,入骨三分挖病灶,勇敢亮出灵魂深处的“尘垢”,在脸红心跳的同时,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相互批评如芒在背

“需要签字的文书你迟迟不表态”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让大家认清了自己的问题所在,也在大家心底烙上了深深的印记。“江明同志,你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好。这么多年,党组会议上,一把手提出的议题,你基本没有持不同意见,唱赞歌多,诤言建议少。”“分管执法工作不敢担当。支队对污染企业日常检查或现场处理污染纠纷,经多次协调后必须下达执法文书,需要你签字审批的文书报你后迟迟不表态,使执法工作难以开展。”

火辣、尖锐的批评声,让副局长江明羞愧不已,他低着头认真倾听,犹如芒刺在背。“我一定会认真整改,也请大家监督。”听完意见后,江明诚恳地表态。

批评面前,一视同仁,剑指要害,让人冷汗淋漓。“汪淞同志,你发文过多过滥,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发函增加了147份。”“徐胜同志,长河项目实施进展不快,国家环保部、省环保厅多次催办,你作为分管领导督办不力。”“汪峰同志,对环境监测中的重大事项既不提交党组研究,也不通报,忽视了全局性的影响。”

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共提出相互批评意见达126条。

全程参加会议的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安丽评价:“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水平,开出了团结,开出了精气神,为市直部门树立了标杆。”

即思即改见行动

班子成员交流多了隔阂少了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环保局拿出洗心革面的决心和勇气,作了充分准备。活动一开始,就坚持学习教育向灵魂深处掘进,征求意见向“四风”问题掘进,问题整改向标本兼治掘进。

7位党组成员主动认领班子集体问题,认真撰写和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15稿以上。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就会议准备事项进行沟通、交流和讨论,相互之间开展了5次以上谈心交心。“这一次刻骨铭心,触及灵魂。通过这次活动,班子成员之间交流多了,隔阂少了,更团结了,对搞好今后的工作也更有信心了。”纪检组长欧赟彪一席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目的。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秋英带头承诺,“对查摆出的个人4个方面26条问题,制定整改计划,立马进行整改。”

总工程师徐胜表示:“加强党性锻炼,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五好’干部。”

市环境监测站站长汪峰表示:“每周到实验室学习半天,每月到基层监测站服务一次,挤出时间参加业务培训,加强监测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业务素质。”

……

同时,局党组作出郑重承诺,建立信访接待下基层等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积极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行动、空气质量改善行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行动,精简行政审批等等,请群众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问题 党组 环保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