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轨道交通十年载客6.5亿 将投千亿再建15条地铁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今天“我”十岁了   武汉轨道交通10年送客6.5亿人次 分流近两成公共交通客流 2004年的今天,武汉轻轨1号线一期试运营,江城从此进入轨道交通时代。十年后的今天,武汉轨道交通累计运送乘客超

原标题:今天“我”十岁了

  武汉轨道交通10年送客6.5亿人次

分流近两成公共交通客流

2004年的今天,武汉轻轨1号线一期试运营,江城从此进入轨道交通时代。十年后的今天,武汉轨道交通累计运送乘客超过6.5亿人次,由当初的日均客流量0.78万人次增加到现在的92.2万人次,分流了近两成公共交通客流。“轻轨1号线刚开通时,客流并不令人满意。”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年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日均客流量是0.78万人次。2014年,轨道交通1号线的日均客流量达到了28万人次,是十年前的35倍多。轻轨1号线、地铁2号线、地铁4号线的日均客流量达92.2万人次,最高峰时日客流量达120万人次。十年来,武汉轨道交通运送乘客6.5亿人次,占公共交通总客流量的18.82%,轨道列车运行间隔由原来的10分钟减少到高峰时期的3分48秒。“下一步有可能在一些客流量大的站点,高峰时期采用‘大小交路’的发车模式,将乘客尽快输送出去。”武汉地铁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轻轨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的堤角站采用的就是“大小交路”发车模式,即前往汉口北和前往堤角方向的列车隔班间隔发车。

除了灵活地使用发车模式,车厢类型也有改变,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在运营的轨道交通采用的是长19.8米、宽2.8米的B型列车,未来在6号线、7号线、8号线将采用长22.1米、宽3米的A型车厢,车厢容量更大,输送客流能力将会增加。

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等5条线路139公里同时在建,下半年预计还将有轨道交通21号线、27号线和机场线开工建设。

6月30日,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开始环评公示。公示称,从2014年到2020年,武汉计划投资1445.5亿元,新建15条地铁,总长226.9公里,连通主城区与远城区,基本形成覆盖武汉三镇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轨道交通 15条 5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