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年妇女重度“阳虚” 伏天穿毛衣加两件棉袄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怪中年妇女伏天裹棉衣 夏日炎炎,但来自恩施43岁的张女士却穿了两件棉袄还冷得受不了。 十天前,虚弱的张女士被丈夫背到协和医院中医科时,户外天气炎热,而她却称自己像在冰天雪地里一样,穿着毛衣加两

原标题:怪中年妇女伏天裹棉衣

夏日炎炎,但来自恩施43岁的张女士却穿了两件棉袄还冷得受不了。

十天前,虚弱的张女士被丈夫背到协和医院中医科时,户外天气炎热,而她却称自己像在冰天雪地里一样,穿着毛衣加两件棉袄。常温生理盐水也不能输,她自称就像冰水进了血管。

张女士称,三个月前她在一次输液时发生过敏反应,此后就出现了该病症。到当地医院去检查,各项结果却显示正常。

到协和医院中医科后,医生判断她为重度“阳虚”,开出理中汤和四逆汤,并加重了温补阳气的药物,为张女士煎汤喂服。经悉心调理,张女士穿的厚棉衣一件件地脱了下来。不到两周,她觉得人有了精神,开始感觉到天热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女士 伏天 棉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