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旬民警40℃高温下爬上塔吊 两小时劝回轻生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40℃高温下爬上塔吊 五旬民警劝回轻生男烈日当头,五旬老民警爬上120米高塔,苦口婆心劝说2小时,劝下一名轻生男子并设法帮他解决劳资纠纷。昨日,这名轻生男子的家人找到光谷铁箕山派出所,向老民警

原标题:40℃高温下爬上塔吊 五旬民警劝回轻生男

烈日当头,五旬老民警爬上120米高塔,苦口婆心劝说2小时,劝下一名轻生男子并设法帮他解决劳资纠纷。昨日,这名轻生男子的家人找到光谷铁箕山派出所,向老民警胡传胜感恩致谢:“这样酷热天气,真的是让您受累……”

事发前日上午10时,铁箕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一黑衣男子攀爬到一处在建工地120米高的施工塔吊上,险象环生。

胡传胜等几名警察迅速赶到工地,高塔下几名男子正朝塔上大声喊话,刺眼的太阳光下,依稀可见高塔吊臂顶端趴着一名黑衣男子。现场人员介绍,爬塔吊的男子姓曾,麻城人,32岁,因工伤与建筑方产生劳资纠纷,多次协商未果,上午趁人不备就爬上高塔,“如果不答应条件,就直接跳下来”。

工地上的气温接近摄氏40度,塔下的人员个个是满头大汗,声嘶力竭。为避免出现意外,已年过50岁的胡传胜决定爬上高塔,与男子近距离交流(如图)。足足爬了30分钟,老胡终于到达塔吊的顶部时,他满脸汗水,对着眼前的男子大喊:“兄弟,别犯傻,生命只有一次……”

2个小时的苦口婆心劝说,看到吊臂那头的老警察满脸真诚,轻生男子终于开口说话:“老哥你别说了,我自己下来……”陪着曾某爬下塔吊,脚落到地面,浑身湿透的老胡已经是虚脱倒地。

当天下午,在警方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劳资协议。考虑到曾某身患残疾,警方对其处以口头警告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塔吊 民警 轻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