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找身边的荆楚楷模”活动启动 吴天祥现场留手机号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00
8月1日,有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共同主办的“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找身边的荆楚楷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党校举行。

8月1日,有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共同主办的“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找身边的荆楚楷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党校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杨小玲、刘培,团省委

8月1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共同主办的“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找身边的荆楚楷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党校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杨小玲、刘培,湖北省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等出席了活动。即将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寻访活动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出征仪式上,吴天祥作为荆楚楷模的代表,向大学生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经历,对大学生寄予厚望,同时将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在场的大学生。

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为吴天祥、杨小玲、刘培赠送了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漫画像。并宣读了“向荆楚楷模致敬,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的倡议书,号召全省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向荆楚楷模学习,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引领者、践行者。张桂华、杜海鹰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社会实践小分队授旗。

仪式最后,张桂华发表讲话,她表示青年是国家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张桂华希望广大荆楚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坚持内化于心,把暑假社会实践与培育核心价值观有效结合起来;坚持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彰显价值追求,让价值理念转化为价值风尚,在引领社会风气之先的过程中修大德、立大志、踏大地、成大业,正真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

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我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由“身边的典型人物”寻访活动、“记录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微作品创作活动和“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找身边的荆楚楷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三个部分组成。出征仪式后,我省将组成34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分赴湖北各地,重点寻访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和敬业奉献等五方面的典型人物,以微博、微电影、漫画、歌曲、诗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记录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并推荐典型人物参选湖北“荆楚楷模”评选活动,以此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践行先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荆楚楷模 暑期 社会实践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