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旱情:农作物受旱面积达605万亩 受灾面积扩大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农业部门紧急抗旱救灾 昨从省农业厅获悉,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进一步扩大。截至1日,在田农作物受旱面积605.5万亩,成灾面积191.4万亩。 近期,省农业厅先后7次派出工作组督导检查。各地农业

原标题:省农业部门紧急抗旱救灾

昨从省农业厅获悉,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进一步扩大。截至1日,在田农作物受旱面积605.5万亩,成灾面积191.4万亩。

近期,省农业厅先后7次派出工作组督导检查。各地农业部门迅速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到田指导抗灾减灾,搞好种子、种苗、化肥、农药、仔畜禽、疫苗等救灾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加强灾情分类指导,通过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用水,强化科学抗旱。

12省区遭严重旱灾 我省农作物受灾面积扩大

另据楚天金报报道 七月十五定旱涝,八月十五定收成。然而,今年入夏以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旱情,不但让农作物危在旦夕,更让旱灾下的人们生活艰辛。

据了解,今年有湖北、山东、河北、新疆、陕西、内蒙古、山西等十二个省区需要应对干旱,共7200多万亩农田受灾,160万人饮水困难,一些农村地区已经断水长达三个月时间。尤其是河南,从6月份开始的平均降水量,遭遇53年来最低值。

又讯记者昨日从湖北省农业厅获悉,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进一步扩大。截至1日,在田农作物受旱面积605.5万亩,成灾面积191.4万亩。近期,省农业厅先后7次派出工作组督导检查抗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农业 干旱 受灾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