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2号线全线安检 查出仿真枪等多件违禁品(图)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武汉地铁2号线光谷站,背包乘客正通过安检机检查进站。 原标题:武汉地铁2号线全线安检图文:查出仿真枪等多件违禁品 1日起,武汉地铁2号线开始全线安检,21个站点的44台X光安检机投用,300余名

图为:武汉地铁2号线光谷站,背包乘客正通过安检机检查进站。

原标题:武汉地铁2号线全线安检

图文:查出仿真枪等多件违禁品

1日起,武汉地铁2号线开始全线安检,21个站点的44台X光安检机投用,300余名专业安检员同步上岗,目前已查出仿真枪、管制刀具等多件违禁品。

每台安检机至少配备3名专业安检员,进站乘客大包小包均要过安检。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地铁入口发现,每位乘客从把包放在传输带上,到扫描完取包,需10秒左右,如算上排队时间,要花1分钟乃至更长时间。工作人员解释,遇到客流高峰,采用加快速度、分流免检等灵活方式,尽量避免“添堵”。

今年3月,汉口、武昌、武汉三大火车站的地铁站点率先使用安检机,但其余站点仍靠保安手持金属探测仪抽检。除地铁2号线外,未来轻轨1号线、地铁4号线也将安装安检机。

■编后

连续两天,台湾高雄燃气爆炸,江苏昆山金属制品公司车间爆炸,死伤惨重,令人痛心不已!

虽然全省上半年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但血淋淋的教训再次敲响消防和生产安全警钟!

然而,有些地区重大火灾隐患虽经多次整改仍无济于事,让上千居民身处“火药桶”;部分单位竟采取“瞒、拖、混”的方式应对检查,重大火患一藏12年,令人触目惊心。

居安思危,须防患于未然。加强地铁安检,紧急排查相关企业,持续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消除重大火灾隐患,不仅仅是安监、消防部门的事,更是每个单位、部门以及每个公民的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武汉地铁2号线 等多件违禁品 查出仿真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