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山工厂事故疑因粉尘爆炸引发 武汉排查粉尘作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事故疑因粉尘爆炸引发 企业两名负责人已被控制昆山市市长发布会现场哭泣 记者从江苏省昆山市政府获悉,初步判明爆炸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疑因粉尘爆炸引发。两名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具体事故原因仍在

原标题:事故疑因粉尘爆炸引发

企业两名负责人已被控制昆山市市长发布会现场哭泣

记者从江苏省昆山市政府获悉,初步判明爆炸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疑因粉尘爆炸引发。两名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下午4时30分,昆山市市长路军就昆山工厂爆炸事故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近百名记者,路军当场哭泣,现场集体为遇难者默哀。

据路军介绍,昨日上午7时37分左右,当地公安接到报警电话,随即集合救援力量赶到现场。发生爆炸的车间内共有员工264人,事故发生时,261人正在车间内上班。事故发生后,当场确认死亡44人。

发生爆炸的工厂车间约为7000至8000平方米。目前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

昆山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全力挽救伤者生命;全力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全力配合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并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发布,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全市范围内严格进行生产排查,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武汉市排查粉尘作业

昆山爆炸事故发生后,初步查明系因粉尘遇到明火引发的安全事故。昨日下午,武汉市安监局紧急要求做好相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将重点组织开展粉尘作业、冶金熔铸作业场所专项检查,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武汉市安监局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立即组织开展对涉及粉尘作业、冶金熔铸作业场所的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切实落实整改资金、措施和人员责任,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事故 爆炸 安全生产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