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率先发文提升纪委书记排名 广东紧跟其后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江门纪委书记党内排名提升 周伟万从第七位提到第四位,本届领导班子排序已变动三次 广东省委办公厅6月21日发文,纪委书记在领导班子排序中地位提升。南都记者昨日获悉,江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伟万排

原标题:江门纪委书记党内排名提升

周伟万从第七位提到第四位,本届领导班子排序已变动三次

广东省委办公厅6月21日发文,纪委书记在领导班子排序中地位提升。南都记者昨日获悉,江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伟万排名已从此前第七位提到第四位,江门三区四市中部分也已相应调整。佛山近日也发文提升了镇街纪(工)委书记排名,而江门还无此做法。

排名已变化,官网尚未更新

省委办公厅文件规定,各地级以上市和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在领导班子中一般排在同级党委副书记之后,其他党委常委之前;省、地级以上市、县(市、区)直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在领导班子中按任同级职务的时间先后排序,并排在相同资历的副职之前。

南都记者从江门市委办获悉,江门市委领导班子排名已经发生变化,但“领导之窗”内容未更新体现。目前周伟万在领导班子排名已提至第四位,排在市委书记刘海,市委副书记庞国梅、聂党权3人之后,在其他常委中排名第一。

据悉,这一排名变化,正是根据省委办公厅文件进行的调整。而在江门三区四市中,部分区市已调整提升纪委书记排名,部分还未进行调整,镇街层面还没有提升纪(工)委书记排名的消息。

但南都记者昨日查询江门市委市政府官网“领导之窗”内容,发现其中江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伟万排名与此前并未发生变化,市委领导班子排名为“刘海、庞国梅、聂党权、黄悦胜、旷仁山、邹家军、周伟万、冯立坚、吴晓谋、张耀斌、柯文仲”,周伟万排名第七。

周伟万现年56岁,曾长期在河源市工作,2007年1月升任河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08年8月调任江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1年12月江门市委换届时续任该职。

本届市委领导排名已变动三次

周伟万此次在市委领导班子排名提升,是本届江门市委第三次发生排位变化。

本届江门市委2011年12月组成,市委常委会共有11名委员,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其他常委8名。其他常委8名中,排在周伟万之后的分别为时任江门军分区政委顾基勇、宣传部长韩安贵以及首次进入常委会的冯立坚、吴晓谋,排在周伟万之前的分别为常务副市长黄悦胜、时任江海区委书记旷仁山、组织部长邹家军。其中黄悦胜、邹家军早于周伟万而在2006年进入江门常委班子,旷仁山则系中国银监会“空降”官员,2006年已为副厅级,2011年7月调任江门。

今年4月,新任江门军分区政委张耀斌接替顾基勇担任江门市委常委,因其系首次进入常委班子,其排名在最末的第十一位,而此前顾基勇排名在第八位。今年7月,柯文仲调任江门市委常委,接替韩安贵宣传部长职位,其也属第一次进入常委班子,排名在最末位。该两次变动都造成其他多位常委排名的相应提升。

此次周伟万排名提升至第四位,则造成其他多位常委排名相应降低,目前江门市委常委会实际排名为“刘海、庞国梅、聂党权、周伟万、黄悦胜、旷仁山、邹家军、冯立坚、吴晓谋、张耀斌、柯文仲”。

本届市委领导排名已变动三次

●2011年12月:

刘海、庞国梅、聂党权、黄悦胜、旷仁山、邹家军、周伟万、顾基勇、韩安贵、冯立坚、吴晓谋

●2014年3月:

刘海、庞国梅、聂党权、黄悦胜、旷仁山、邹家军、周伟万、冯立坚、吴晓谋、张耀斌、柯文仲

●目前排名:

刘海、庞国梅、聂党权、周伟万、黄悦胜、旷仁山、邹家军、冯立坚、吴晓谋、张耀斌、柯文仲。江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伟万排名从第七提前到第四位。

[背景]

纪委书记如今在各级党委中均为常委会委员,且多为其他常委,副书记兼任情况已罕见。在其他常委中,因资历等因素影响,纪委书记排名也较少在首位。

今年4月,湖北率先发文提升纪委书记排名,广东今年6月成为全国第二个采取此做法的省份,今年7月甘肃平凉则对本市纪委书记排名予以提升。依照传统排名,党委领导班子排名为书记、副书记、其他常委,其他常委依照进入常委会先后、个人资历确定排名,而新做法则排除资历先后因素,将纪委书记确定为其他常委的头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市委书记 江门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