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48批次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 同批次产品将销毁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48批次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不合格产品的同批次产品将全部召回销毁 夏季人们饮水量大增,桶装水走俏。不过,我省桶装水的抽检结果却不容乐观,存在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昨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

原标题:我省48批次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

不合格产品的同批次产品将全部召回销毁

夏季人们饮水量大增,桶装水走俏。不过,我省桶装水的抽检结果却不容乐观,存在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昨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对于抽检不合格产品的同批次产品,要立即召回并销毁。

据了解,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部署,我省已对各地生产企业以及流通环节的桶装水进行了专项抽检,结果显示,荆州市雨林伟业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雨林饮用纯净水(18.9L/桶,生产日期2014年6月22日)、随州市八方饮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众吉纯净水(17L/桶,生产日期2014年7月8日)、天门市丽都纯净水厂生产的丽都活性富氧纯净水(17L/桶,生产日期2014年6月9日)等48个批次的桶装水,菌落总数均超标。

松滋市佳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神洞”纯净水(18.9L/桶,生产日期2014年6月12日)、汉川市惠泉饮用纯净水站生产的惠泉纯净水(18.9L/桶,生产日期2014年6月25日)、天门市宗乐富氧纯净水厂生产的宗乐饮用纯净水(18L/桶,生产日期2014年6月27日)等6批次被发现含有严禁检出的霉菌和酵母。

另外,天门市丽都纯净水厂生产的丽都活性富氧纯净水(17L/桶,生产日期2014年6月9日)、孝感市雪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雪峰饮用纯净水(18.9L/桶,生产日期2014年6月18日)等7批次的桶装水,大肠菌群超标。

这次专项抽检中,武汉有两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武汉神阳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神阳饮用纯净水(18.9L/桶,生产日期为2014年6月19日)菌落总数超标,为69cfu/ml(标准值≤20cfu/ml)。武汉市怡之源纯净水厂生产的力丰饮用纯净水(18.9L/桶,生产日期为2014年6月17日)电导率为12μS/cm(标准值≤10μS/cm)。

湖北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称,抽检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在生产环节,回收的水桶被污染后没有处理干净;另外夏季天气炎热,容易滋生细菌,运输过程中也可能受到污染。

对于抽检不合格产品,我省将迅速严格处置,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停止销售,查明原因,召回与检验不合格产品同批次的产品,并在当地监管部门监管人员的见证下销毁。

另外,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对达不到桶装水生产许可要求、整改期结束仍未达到整改要求的企业,一律吊销生产许可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湖北 桶装水 菌落超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