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持刀劫持客车嫌疑人被刑拘 疑因吸毒产生幻觉冲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持刀劫持客车嫌疑人昨被刑拘 作案并无明确诉求 疑因吸毒产生幻觉冲动 记者昨从汉阳警方获悉,持刀劫持大客车的嫌疑人丁某,因涉嫌绑架罪已被刑事拘留。办案民警介绍,丁某昨日仍然语无伦次,作案动机

 原标题:持刀劫持客车嫌疑人昨被刑拘

作案并无明确诉求

疑因吸毒产生幻觉冲动

记者昨从汉阳警方获悉,持刀劫持大客车的嫌疑人丁某,因涉嫌绑架罪已被刑事拘留。办案民警介绍,丁某昨日仍然语无伦次,作案动机不明,可能因为吸毒损坏了脑神经。丁某此前多次受到公安机关处理,均与吸毒有关。

警方查询其信息发现,丁某2008年因纵火被判刑,纵火目的不明,是吸毒后所为;2012年丁某出狱后,没有固定职业,在仙桃、武汉打零工为生。今年3月,他同样是在吸毒后挟持他人,被警方行政拘留。警方前日讯问丁某,问其目的何在,丁某说东指西,语无伦次,毫无逻辑。昨日问话时,他仍然保持这种状态。

民警分析,丁某作案的原因,很可能与之前类似,系吸毒后产生幻觉、冲动。这类作案的特征是目的性不明确、未达到目的也不坚持,注意力容易被转移。前日下午,在大客车上,丁某左手勒住司机的脖子、右手持刀架在司机的脖子上时,既威胁司机和乘客,又说“我不会伤害你们”,还说“要跟公安对话”,“要见局长”,至于见了局长有什么要求却无下文。他提出要见前妻、女儿也是一时兴之所致,并无强烈、持续的目的性。

在桥面,警方谈判专家郎永阳意识到丁某可能因吸毒导致脑子“短路”,遂针对此特点展开交流,很快劝说丁某主动把水果刀扔进护栏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劫持客车嫌疑人 产生幻觉 持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