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一工地上挖出古墓 初步判断为唐代中期古墓


来源:襄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7日下午,柿铺社区一工地发现一座古墓,考古人员初步判断其为唐代中期古墓。半个月前,春园西路道路排水工程开始动工。7日下午5时,施工人员用挖掘机施工时,发现了几块印有花纹的青砖,又找到了一个土黄色瓷罐,

7日下午,柿铺社区一工地发现一座古墓,考古人员初步判断其为唐代中期古墓。半个月前,春园西路道路排水工程开始动工。7日下午5时,施工人员用挖掘机施工时,发现了几块印有花纹的青砖,又找到了一个土黄色瓷罐,上面有不少花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大坑周围散落着七八块青砖,每块砖有34厘米长、18厘米宽。施工人员指着土坑横断面上的一个拱形小口向记者介绍,土黄色瓷罐就是从这个小口挖出的。

施工人员随后报警。考古人员赶来后,初步判断这是一座唐朝中期古墓。他们表示,将把现场资料和照片上报省里,经有关专家鉴定后才有结论,该墓正式发掘要等上级批准。

目前,现场已被警方保护起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古墓 判断 襄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