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名湖北游客福建遭遇大巴侧翻 11人受伤住院(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狂风暴雨间,一辆满载湖北游客的大巴,在高速公路上经过一个弯道时突然失控,撞断路边钢板护栏后,侧翻到与路面有2米多落差的泥地里。前日下午5时许,发生在福建省漳州市境内的这起车祸造成11名湖北游客受伤住院,其中4人伤情较重。

原标题:图文:载31名湖北游客大巴福建侧翻 事故致11人受伤住院 其中4人伤势较重 两名乘客

原标题:图文:载31名湖北游客大巴福建侧翻

事故致11人受伤住院 其中4人伤势较重 两名乘客砸开车窗救出7人

狂风暴雨间,一辆满载湖北游客的大巴,在高速公路上经过一个弯道时突然失控,撞断路边钢板护栏后,侧翻到与路面有2米多落差的泥地里。前日下午5时许,发生在福建省漳州市境内的这起车祸造成11名湖北游客受伤住院,其中4人伤情较重。

昨日,记者了解到,事发旅游大巴上共有34人,其中游客31人,均是湖北人,大部分来自武汉。事发后,大巴车上多名乘客开展自救,其中一名63岁的武汉游客砸碎大巴后挡风玻璃,与另一男游客合力往外救出7名被困乘客。

目前,涉事的武汉天天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已赶赴漳州,配合处理善后事宜。

事发旅游大巴雨中撞断护栏侧翻

9日下午5时许,漳州市狂风骤起,天空下起倾盆大雨。当地气象台消息,当天下午5时至傍晚7时许,漳州市区遭遇了40多毫米的短时强降雨,风力6-7级。

下午5时20分许,一辆车牌为“闽DZ1366”的大巴车行至厦龙高速漳州东入口匝道路段时突然失控,撞断钢板护栏后,侧翻于道路右侧外土坡上。

多名现场处置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整个大巴右斜侧翻,落到与路面有2米多落差的下方泥地里,“幸好是侧翻,若大巴车四脚朝天,可能受伤的人会更多,更严重。”

昨日,漳州市高速交警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据调查,出事的大巴车核载35人,实载34人,包括31名乘客、2名导游及1名司机,隶属于厦门翔之运旅游运输有限公司。

组织这批游客出游的是武汉天天国际旅行社(下称天天旅行社)。该旅行社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这31名游客均是湖北人,其中绝大部分是武汉人,还有少数是宜昌人。

事发大巴上一名女游客告诉记者,本月7日,她随多名亲戚参加了天天旅行社组织的厦门游。7日、8日在厦门游玩了两天,9日乘坐大巴赶赴相邻的龙岩市,观看当地的著名风景永定土楼,当天下午乘车返回途中,不想出了意外。

救援两男子脱身后联手救出7人

接到报警后,当地交警、消防、120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救援。与此同时,车上多人展开自救。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车上一名乘客,63岁的武汉市民向先生。他介绍,当时他坐在大巴最后一排右侧靠窗位置。车辆侧翻后,车上很是混乱,幸运的是他身旁的玻璃撞裂了。他使劲顶开窗户逃了出去,并从附近草丛搬起了一块石头,砸破了车后挡风玻璃,帮助其他乘客脱险。

另一乘客王先生介绍,当时,他也坐在大巴后座,紧随着向先生出去后,两人一起开始想办法救人。他背出了几个人,手脚也被玻璃刮伤了。据证实,在救援力量到达前,他们两人联手救出了7名被困乘客。

雨越下越大,风也刮得更凶,客车有继续下滑的可能。逃出车外的男性乘客,纷纷背起老人、小孩,挪至安全地带。

交警、消防赶至现场后,对相关路段的车辆实行改道分流、间断通行。此时,大巴上还剩两名乘客。消防官兵利用铁锹、撬棍等工具,将车头与车尾两片破碎挡风玻璃清理干净,顺利用担架将两人抬出。

伤情11人住院其中4人伤情较重

警方介绍,事发后,受伤人员第一时间被送往漳州解放军175医院、漳州市医院、龙文医院救治。

昨日,记者致电漳州市多家医院得知,此次事故的伤员已全部转到漳州解放军175医院。该院急诊科主任康德告诉本报记者,截至昨晚,共有26名乘客来该院检查,大多为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

记者从该院了解到,这批31名湖北游客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6人,10岁以下的儿童有3人,年龄最小的为5岁的女孩。截至昨晚,共有11人仍在该院住院观察。其中,70岁的曹某(女)、70岁的黄某(女)等4人肋骨骨折伤势较重,住在心胸外科,其他伤者则住在骨科、神经科。目前所有病人情况比较稳定。

伤者曹某的女儿告诉本报记者,她好不容易抽出时间陪母亲出游,以尽孝心,不想到却发生这样的事,希望母亲早日康复。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批游客都放弃了旅游,就地休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大巴侧翻 事故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