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施工挖断6根电缆 电车停摆3万市民出行受阻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抢修人员在修复电缆线 原标题:三阳路地铁施工迁移老梧桐 不料挖断两路电车电缆线图文:3万市民早高峰出行受影响 昨日清晨5时许,在汉口三阳路立交桥下,地铁施工方迁移一棵粗大的梧桐树时,不料将埋在

图为:抢修人员在修复电缆线

原标题:三阳路地铁施工迁移老梧桐

不料挖断两路电车电缆线

图文:3万市民早高峰出行受影响

昨日清晨5时许,在汉口三阳路立交桥下,地铁施工方迁移一棵粗大的梧桐树时,不料将埋在地下的电车电缆线挖断,导致电车2路改线、电车3路完全停摆。

事发后,武汉电车公司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抢修,同时安排8名戴袖章的工作人员在4个站点提醒乘客。昨日上午10时30分,6根电缆修复完毕,电车2路、3路恢复正常通行。

武汉电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件共造成65辆电车停驶5小时,3万市民出行受到影响。

现场6根电缆线突然被挖断

昨日早上6时许,刘先生在循礼门公交站等候3路电车去上班。可等了近1个小时,不见一辆3路电车。

正在疑惑间,一名戴公交袖章的男子向市民提醒:3路电车临时停了。刘先生这才得知三阳路立交桥下的电车电缆线被挖断,电车开不了。

上午9时许,记者赶至现场看到,6根电缆被抢修人员从1米深的地下抬了上来,上面还在冒烟。一旁有棵近2米粗的梧桐树裸露出根部。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冒雨抢修。据介绍,这6根电缆均为600伏的直流电。

现场电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清晨5时许发现电车公司胜利街线、黄浦路线、二七路线突然停电,影响到从这些路段经过的2路电车和3路电车。经紧急查询,他们发现是三阳路立交桥下电缆线发生故障。

工作人员赶至现场后发现,三阳路立交桥下一个用围挡遮起来的施工工地里面冒出一股浓烟,一阵橡胶被燃烧后的焦糊味扑面而来。经查看,原来迁移此处一棵粗大的梧桐树时,将埋在地下的电缆线挖断了。


   影响2条线路65辆电车停驶

现场指挥抢修的电车公司供电所支部书记刘文兵介绍,被挖断的电缆线是电车2路和3路的交会点,电车2路被迫缩短线路,3路完全停摆。

据介绍,电车2路共有49辆车,起点是硚口码头,终点为解放大道二七路。停电导致只有20辆车能出行,且需缩短近半行程,从硚口码头出发后,只能行至中山大道一元路站。

电车3路则全部停驶。据了解,电车3路从硚口码头出发至解放大道二七路止,共有36辆车。

两条电车线路停驶正值早高峰,引来不少市民抱怨。市民黄先生称,电车2路、3路主要途经中山大道、解放大道等主干道,受影响乘客较多。记者了解到,一些摩的坐地起价,平时收10元的改收15元,甚至20元。

应对派人冒雨在站点提醒乘客

武汉电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他们带领2辆架空车、1辆工程车和20名抢修队员赶到现场,拆除了施工围挡。抢修人员将烧焦部分的电缆剪断,换上新的电缆,用铜接头连接好,再用液压顶收紧接头,缠上高压绝缘胶布,套上收缩管,最后将修好的电缆线深埋。

工作人员抢修的同时,武汉电车公司在电车2路、电车3路的起点和终点,张贴了改行和停驶告示,在电车3路行经的航空路、循礼门、解放公园路等3个公交站点,在电车2路行经的江汉路公交站点,各派2名戴公交袖章的工作人员,站在雨中大声提醒市民这两条电车线路已停摆或缩短行程。

昨日上午10时30分,经过5个小时的紧急抢修,6根电缆全部抢修完毕,供电恢复,电车2路、3路恢复正常通行。

据统计,此次停电导致江城3万居民出行受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地铁施工 挖断电缆 电车停摆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