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审计查出60亿问题资金 一单位私开账户收入近10亿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财政审计查出60亿问题资金 一科级单位私开11个账户收入近10亿元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审计局获悉,武汉市财政审计近3年共查出问题资金60多亿元,移送经济案件线索4起,2名涉案人被判刑。其中一

原标题:武汉财政审计查出60亿问题资金

一科级单位私开11个账户收入近10亿元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审计局获悉,武汉市财政审计近3年共查出问题资金60多亿元,移送经济案件线索4起,2名涉案人被判刑。其中一区发改委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未经财政部门批准开立了11个银行账户,两年中收入规模达9.8亿元。

近年来,武汉市财政收入每年以超20%的增幅快速增长,该市将过去区级财政管理审计5年一个周期,缩短为3年轮审一遍。如在对某区财政管理进行审计时,发现该区发改委一个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未经财政部门批准开立了11个银行账户,两年中收入规模已达9.8亿元。资金主要来源于该区域内省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用地补偿,这部分资金既未按规定纳入土地出让金管理,也未在使用过程中形成有效监督,以致于公款私存,甚至挪用公款现象发生。审计部门及时向区政府出具建议函,促使该区迅速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对违规问题及时纠正,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了纪律处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查出60亿问题 资金 账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