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年内将晒“三联清单”:权力、责任、程序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权力、责任、程序 武汉年内将晒“三联清单” 记者从18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武汉进一步简政放权,并将于年内晒出“三联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程序清单”。 继3月

原标题:权力、责任、程序 武汉年内将晒“三联清单”

记者从18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武汉进一步简政放权,并将于年内晒出“三联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程序清单”。

继3月31日,武汉公布了4530项市级“权力清单”。8月18日,武汉市宣布再次减掉14项权力。

其中取消了4项权力:市房管局对未经验收的房屋交付使用的处罚、对验收不合格的房屋交付使用的处罚、市水务局对不缴纳城市污水处理费的行政强制、对污水处理费的征收使用监督检查等。武汉市编办负责人介绍,取消这4项权力均因权力行使的依据消失,将以其他监管措施替代。  还有12项权力不再列入市级权力清单。另外,还新增了2项权力:科技局的科技成果登记、经信委对维护电力设施安全和反窃电行为的奖励。

另据了解,武汉市还制定出台15类权力事项外部流程图。市级和区级权力事项的流程图将向社会公开。

武汉市编办主任黄松如介绍,“责任清单”将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权力行使责任规范”,明确每一类权力事项的职责。二是《武汉市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每一项权力都有责任人,明确违反这些职责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权力 清单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