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岁女童一周提2次“要结婚” 专家称不要太过在意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4岁女伢想要“结婚”妈妈发愁          专家称不要在意不要鼓励不要主动和孩子商量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伢什么都不懂,可我不知道该不该管,怎么管。”昨日,说起4岁的女儿小思要“

原标题:图文:4岁女伢想要“结婚”妈妈发愁
          专家称不要在意不要鼓励不要主动和孩子商量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伢什么都不懂,可我不知道该不该管,怎么管。”昨日,说起4岁的女儿小思要“结婚”,家住洪山区小何西村的朱女士哭笑不得。她跟朋友们讨论这件事,不少人劝她这是童言无忌,不用介意,也有人担心,现在的小伢是不是太早熟了点。

一周提两次“要结婚”

17日,朱女士带小思在武昌徐东一家游乐场里玩,碰到一个小男孩,小思大声跟他打招呼。朱女士当时没太在意,男孩走后,小思却越来越兴奋,在椅子上蹦来蹦去。朱女士觉得奇怪,正准备问,小思先开口了:“妈妈,我要跟我们班上一个同学结婚,我刚刚看到他了。”

小思还说,小男孩是她暑期幼儿绘画班上的同学,比她大2岁。朱女士回想起来,这已经不是小思第一次提“结婚”,前两天她也说过一次要跟这个男孩“结婚”,还提醒妈妈不要告诉爸爸。“我开始觉得小孩子不懂事,但她连续说两次,让我有点担心。”朱女士说,她试探性地问女儿:“他喜欢你吗?”小思则开心地讲述他们相处的细节,比如她坐在他旁边,两人一起画画等。

后来,她们又在一家蛋糕店碰到那个小男孩,小思高兴地把他指给朱女士看,男孩非常害羞,没有说话,只是朝她们这边看了一眼。小思却开心得跳起来,朱女士说:“你要矜持一点。”谁知小思听懂了这句话,马上安静下来站好。

专家: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小孩子本来就是天真无邪的,说结婚这样的话是她童真的表现,家长不要表现得太过在意。”武汉市社科院研究员刘崇顺说,孩子看到爸爸妈妈、身边的叔叔阿姨都结婚了,也可能参加过婚礼,或者从电视上看到有人结婚,就联想到了自己。

刘崇顺称,在3至5岁这个关键期,孩子们会开始意识到性别差异,会对异性有好感。这是很正常的,但家长也不要用诱导性、鼓励性的语言,主动和孩子讨论不符合他们年龄的话题,比如主动问孩子“你喜不喜欢他”等。如果孩子对“恋爱”、“结婚”之类的事情表现出过分的兴趣,家长可以找些其他有趣的事情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结婚 注意力 专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