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产妇在粤挥刀自残并刺其女20余刀 女婴脱离危险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被刺女婴已转出ICU病房女婴妈妈病情偏向分裂样精神障碍,陌生老乡送来捐款《被妈妈刺了20多刀 女婴尚未脱离危险》追踪 本月13日下午,南海罗村镇果岗村一女子持刀自残,并砍伤自己五个月大的女婴,

原标题:被刺女婴已转出ICU病房

女婴妈妈病情偏向分裂样精神障碍,陌生老乡送来捐款

《被妈妈刺了20多刀 女婴尚未脱离危险》追踪

本月13日下午,南海罗村镇果岗村一女子持刀自残,并砍伤自己五个月大的女婴,随后两人被送至医院治疗。昨日南都记者获悉,该女子目前已被转入佛山市第三医院进行治疗,病情偏向分裂样精神障碍。而其女瑄瑄已转出IC U病房并转入普通病房,已脱离生命危险。

南都记者在第三医院了解到,瑄瑄母亲的症状与产后抑郁症有所区别,“产后抑郁的人往往陷入到低落的情绪中,而这名患者没有这样的症状,而是在言行举止和精神方面存在障碍。她可能认为周围环境对她以及孩子造成了某种威胁,然后做出了一种病态的回应。在没有触碰到病况时,这类病人往往表现得和正常人一样,在接下来的四到八周内,瑄瑄母亲将接受以药物治疗为主的一个疗程”,市三医院负责人许主任医师称。

而在佛山妇幼保健院,瑄瑄已经退烧并转入普通病房。据瑄瑄父亲李先生说,16日晚6点左右,他接到医院的电话,“说有个人想给我们捐款。”挂掉电话,他立刻赶到医院ICU病房外,见到了那个前来捐助的男子。“他一开口是湖北口音,在三水打工。” 老乡并不愿透露自己姓名,只是说在网上看到了瑄瑄的事情,想尽点力,说着就把500块钱塞到李先生手里。

在昨日下午的采访中,在 IC U病房外等待探视的李先生手机数次响起,其中一个便是那位湖北老乡打来的。“他就问了问我瑄瑄现在的情况,还需不需要帮助,然后说如果需要人手就联系他。”南都记者注意到,由于并不知晓这位前来捐助的湖北老乡具体姓名,李先生在手机里将其电话存为“好心大哥”。

女儿的伤情在逐步好转,但院方下发的医药费清单让李先生眉头紧锁,在入院后交的一万块医药费早已经用完,现在还欠6800多元。瑄瑄的爸爸说,“已经到处去筹钱了,现在每天花费在孩子身上的钱达到2000余元,还不算我老婆的治疗费。”据悉,瑄瑄母亲钟某在第三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花去近4万元,且仍在住院。“两边的医药费加起来实在无力承担”,他同时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帮助,“尽早把女儿和老婆的病治好。”女婴父亲李先生手机号1598670574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医院 李先生 病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