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状元“示爱”邓紫棋获湖北状元力挺:追星很正常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江苏状元微博“示爱”邓紫棋 获湖北状元力挺:学生时代谁没追过星?“外人会给我冠上各种

原标题:江苏状元微博“示爱”邓紫棋 获湖北状元力挺:学生时代谁没追过星?

“外人会给我冠上各种头衔,然而在你面前,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歌迷……在我心中你亦只是那个无敌呆萌的紫棋”,8月14日,江苏省理科状元吴呈杰在自己微博上晒出了一份写给偶像邓紫棋的“情书”,并得到了邓紫棋点赞。

这条长微博一发送就引来热议,网友们纷纷转发评论“状元太给力,情敌太强大,还是滚回去读书吧”。

昨日,楚天金报记者联系上吴呈杰,这名17岁的小伙子坦言自己是邓紫棋的一名普通歌迷,所谓的“情书”只是一封普通粉丝的心路历程。

■湖北状元

“力挺他,追星很正常”

记者随即联系到湖北省文科状元陈君仪,她曾和吴呈杰一同参加香港名校游学活动。对于热议的微博晒情书一事,陈君仪认为,吴呈杰只是正常地表达了对偶像的欣赏,“我觉得他没错,是有些人太看重他的状元身份,用来吸引大家的关注。希望大家不要过于放大状元的日常生活”。

陈君仪认为追星是件很正常的事。“追星和学习没有冲突,只要处理好两者关系,不占据学习时间就好。”陈君仪说,“我一般都靠自觉。而且看到偶像有了良好的表现,自己心情很愉快,会帮助自己在处理事情的时候发挥得更好。”

■专家观点

没必要过度解读状元生活

对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传播学副教授高海博接受采访时说:“状元在暑假期间处于新闻热点,使得许多和状元沾边的事都变成了受众眼中的热点事件。其中既有某些个人或机构想要借助这个机会宣传炒作自己的因素,也有网民盲目跟风发帖造成的舆论效应。”

高海博认为,状元“晒情书”只是一个媒介事件不需要过分关注,“网民中比较活跃的群体是年轻人,他们敏锐活跃,容易接受新事物。同时,又有很强的思维不理智性,经常过度解读没有必要关注的事”。

■延伸

有一种爱叫做成长的动力

17岁对普通人来说正是上高中的年纪,“微博示爱”引发了各界对高中生恋爱观的讨论。

在信中,这个阳光的大男孩一改往日的学霸形象,用细腻的笔触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个普通粉丝对邓紫棋的喜爱。虽然不是一封真正的情书,但这封“追星信”的深情让人看到了17岁少男心中那丝若有若无的情愫。

家住武汉,今年刚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法系大一学生小何坦言,自己在高中也有恋爱经历,“其实这很大程度上和你喜欢的人有关,如果两个人都很积极向上,就可以相互鼓励,一起进步”。

小何也列举了自己的妹妹当作反例,“她从高一到高三换了几任男友,彼此的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比如说容易分心,缺乏学习动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传播学副教授高海博对高中生恋爱持中立态度,不支持也不反对。他认为:“高中生恋爱影响学习是一方面,很多孩子过早尝试恋爱反而不利于形成健康的感情观。但也有些孩子能在恋爱时互相鼓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状元 邓紫棋 情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