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集中发放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 小型车每台12548元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首次集中发放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 申报到领取只需15个工作日 8月22日,26台提前淘汰的黄标车车主领到了24.18万元补贴,这是武汉市首次集中式发放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该市经审核符合规定的

原标题:武汉首次集中发放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 申报到领取只需15个工作日

8月22日,26台提前淘汰的黄标车车主领到了24.18万元补贴,这是武汉市首次集中式发放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该市经审核符合规定的黄标车从申请淘汰到领取补贴资金需15个工作日。

8月22日上午,记者在江岸区政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看到,武汉富士达经贸有限公司黄陂分公司经理付业伟正好带着证件前来登记。付业伟的公司从事物流工作,他昨天一共需要登记8台黄标车信息,他说轻型车一台补贴9438元,小型车每台补贴12548元,如果到市场上去处理,估计每台车只能得到 3000-5000元。

不少车主也表示,黄标车不淘汰,今后限行的条款会越来越多,不如提前淘汰。而根据政策,明年淘汰会比今年的补贴低10%。

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副主任罗巍介绍,为方便机动车主报废黄标车,武汉市环保局等部门开发运行“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信息网上管理系统”,车主仅需登录网站登记淘汰车辆信息,车辆拆解企业将主动上门回收车辆并办理相关手续,车主凭手续在车辆注册登记所在辖区政务中心窗口签字申领补贴。

所有黄标车车主都可以到任意区的政务中心进行信息登记,但是必须到车辆登记所在区的政务中心进行信息确认,然后等待信息审核,最终由各个区发放补贴。“一般车主跑两趟、在15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钱。”罗巍称。

据悉,武汉市共有11.74万辆黄标车,今年计划淘汰3.4万辆。截至昨日,武汉市已登记的提前淘汰黄标车有1243辆,其中有175辆办理了补贴手续,48台车的补贴已经先后发放。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针对当前机动车污染的严峻形势,明确提出2014年全国淘汰黄标车及高污染排放老旧车600万辆的目标,湖北省的目标任务为18.5万辆,今年年内武汉市计划完成3.4万辆黄标车的淘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黄标车 补贴 登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