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大学生做家教遭戏弄:领薪水时要钻到床底(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做家教遭学生戏弄 领薪水时要钻到床底 女大学生感慨图文:“赚点学费竟伤自尊” 上完家教课领取薪水,学生却故意将钱藏到床底,让老师爬到床底下去捡钱,看着老师爬进爬出,学生笑得前仰后合…… 昨日,

原标题:做家教遭学生戏弄 领薪水时要钻到床底 女大学生感慨

图文:“赚点学费竟伤自尊”

上完家教课领取薪水,学生却故意将钱藏到床底,让老师爬到床底下去捡钱,看着老师爬进爬出,学生笑得前仰后合……

昨日,在汉口上学的大学生小吴向记者吐槽,讲述暑期做家教的奇葩经历,并感叹“这家教做得又累又没尊严”。

女学生为赚学费做家教

20岁的小吴老家在河南,是一名大二学生,品学兼优。由于家境贫寒,她从大一开始暑假就留在武汉做家教赚学费。

今年暑假,小吴通过中介市场找到雇主,给一名13岁的中学生华华(化名)补习数学,一次课两小时100元,一周两次。小吴说,自己非常珍惜工作的机会,每次上课前,她都会认真准备提前备课,“既然人家父母出了钱,我也应该好好工作,才对得起信任。”

刚开始上课还挺顺利,但时间一久问题就来了,学生华华每次补习时不是去喝饮料,就是去上厕所,找各种理由不好好听课。

熊孩子将补习费扔进床底

华华的父母工作都挺忙,所以每次补习都是小吴跟华华两个人在家。华华父母将补习费放在儿子手中,每次补习完,小吴到华华那里领补习费。

7月底,按照往日习惯,补习完由学生华华发补习费。哪知道华华故意将钱撒到床底下,无奈的小吴只有钻到床下,把钱一张张捡起来。看到自己在床底下爬进爬出,华华笑得前仰后合。小吴告诉记者,当时她非常生气,但碍于面子不好发作。

从这次之后,每次小吴找华华领补习费时,华华都会戏弄她一番。最近几次,华华又想出新的馊点子,给钱时他紧紧捏住钞票一端,逼着老师小吴跟自己抢钱。华华捏得太紧,小吴只好松手说“莫扯破了”,可华华笑得咯咯响,边做鬼脸边说“扯破了又不是我的”。

家长该给孩子补道德课

“我这哪里是当老师,连个孩子都可以有意戏弄我。”小吴说,她思前想后,决定近期辞掉这份家教。

“这样的情况并不止发生在我一个人身上。”小吴告诉记者,不少同学在做家教时,遇到同类的情况,“但是我们一般都不敢得罪孩子,因为批评了,孩子会到父母那里告老师的状,说老师教得不好没水平。”小吴说,因为掐准了这一点,有些孩子对老师很霸道,更谈不上尊敬。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遭遇唤醒家长,在注重孩子成绩的同时,也注意教他们一些最基本的做人道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家教 学生 薪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