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诈骗团伙拦截非法采砂船索水土流失费:这沙洲是我的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拦截非法采砂船索要水土流失费 一伙男子索8千元被认定敲诈 看到有非法采砂船经过自家承包的沙洲,就邀约数人乘船追撵索要“水土流失费”,船老板乖乖给钱。长航武汉警方昨日通报,该团伙中4名成员涉嫌敲

原标题:拦截非法采砂船索要水土流失费

一伙男子索8千元被认定敲诈

看到有非法采砂船经过自家承包的沙洲,就邀约数人乘船追撵索要“水土流失费”,船老板乖乖给钱。长航武汉警方昨日通报,该团伙中4名成员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移送起诉。

去年9月1日,何某在洪湖市新滩江边发现一艘“抓斗船”,一艘采砂船还有一艘卸货船在作业,船边的沙洲是他朋友龙某承包。他告知龙某后,龙某等8人赶到江边,发现采砂船已开走,遂登上“抓斗船”大叫,“这沙洲是我承包的,你们要赔我水土流失费。”

船老板自称,砂是在对面簰洲水域采的,只是在新滩水域过驳。但这伙人根本不听辩解,要求赔2万元,并开始动手砸船窗玻璃。船老板求饶,最后经协商给了龙某8000元。船老板最终选择报警,长航簰洲派出所介入此案,今年4月,龙某等4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龙某交待,经常看到长江新滩水域有船非法采砂,想到他们做贼心虚不敢报警,便想敲一笔,想出了“水土流失费”借口。

长航簰洲派出所称,针对被敲诈方的非法采砂行为,也在警方调查处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水土流失费 非法采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