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婚外情玩完 男子偷卖女方汽车领刑4年2个月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婚外情玩完,男子心不甘泄私愤—— 偷卖女方汽车,辩称不算盗窃 今年3月,一位中年女士向警方报案,称停放在小区内的汽车被盗,价值十几万元。 警方破案后发现,原来这是一起婚外情反目引发的盗窃案。

原标题:婚外情玩完,男子心不甘泄私愤—— 

偷卖女方汽车,辩称不算盗窃

今年3月,一位中年女士向警方报案,称停放在小区内的汽车被盗,价值十几万元。

警方破案后发现,原来这是一起婚外情反目引发的盗窃案。已婚女老板爱上男司机,分手后,男子怀疑女方移情别恋产生报复情绪,加上自己欠下数万元赌债,临时起意将对方的车私自变卖。

昨日,男子李某因盗窃罪被伍家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2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已婚女老板爱上男司机

王女士已婚,40岁,个体老板。因业务发展需要,2012年8月雇了司机李某。

两人长时间在一起,而王女士的老公长期在外地工作,寂寞的王女士与单身的李某日久生情,遂发展了一段不伦婚外情,不久两人同居。

怕这段婚外情被他人发现,几个月后王女士提议,不让李某给自己开车,而是给他买了一辆面包车自己跑业务,有空闲时间的时候就帮自己送下货。

这样一来,两人在一起的时间渐渐变少,感情也逐渐变淡。一年以后,王女士刻意与李某保持距离。2013年5月,李某从外地回来后,王女士就直接与其断了联系。

分手后男司机报复偷车

虽然李某曾多次希望复合,重归于好,但遭到王女士拒绝。

李某嗜赌成性。一次输钱后,便将王女士给他买的面包车私自卖掉还了赌债。这样一来,没了跑业务的工具,一直打点零工维持生活。今年3月,李某又联系上王女士,想见上一面。王女士则告诉对方自己很忙,不方便见面。

李某知道王女士的住处,悄悄来到王女士的住处,窥探其行踪。当天他来到王

女士所住的小区时,看到王女士与一群人在一起,不方便上前打招呼。

由于以前给王女士开过小汽车,手中还有车钥匙,他就打开车门,坐在车中等她回来。但他左等右等始终不见王女士的踪影,后来他看到王女士和一名中年男士驾车离开。

直到凌晨一点,也没见王女士返回。

看见此情景的李某以为王女士移情别恋才与自己分手,怒火冲天。回到住处后,他心里怎么想都不舒服。为了报复对方,次日中午,他又来到停车场,将王女士的车开走,径直开到一家二手车店,以8万元价格卖掉此车。

构成盗窃罪获刑并处罚金

王女士发现停放在车库的车不见了,慌忙报警。

车被盗后不久,王女士的朋友在伍家岗一小区门口看见了她的汽车。王女士立即赶到现场,将车拦下并报警。警方通过查询卖车人的身份信息后,确定盗车的人是李某。

到案后,李某交代了盗车的事实,称自己拿到钱后,先是还了5万元赌债,其余的钱又打赌博机输光了。

今年6月,伍家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李某辩称,与王女士认识,在把车开走之前,曾在QQ上给王女士留言,是在王女士知情的情况下将车开走,不构成盗窃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被害人王女士的财物,涉案金额8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判决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2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承办法官称,此案中的两人在同居关系期间并没有发生共同财产关系,车的产权是明晰的。在未得到女方授权情况下,私自将对方财产采取秘密手段卖掉的行为,应视为盗窃。法官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偷拿自己家的财物或者近亲属的财物,一般可不按犯罪处理;对确有追究刑事责任必要的,处罚时也应与在社会上作案的有所区别。这里的近亲属的范围,应当是夫妻、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一般也包括收养的子女。而女友不属于近亲属的范畴。即使是盗窃近亲属财务,近亲属表示不予追究的才不认为是犯罪。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多国法律规定盗窃近亲属也算犯罪

近亲属之间盗窃能否构成盗窃罪,各国刑法的态度并不一样,在法律中直接规定亲属盗窃构成犯罪的国家也有很多。如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奥地利、韩国等。

一些对于盗窃家庭和亲属财产作为盗窃犯罪处理的国家,一般都是采取自诉原则,即告诉才处理。

我国刑法对盗窃家庭成员和亲属财产的,并没有规定告诉才处理,但家庭成员和亲属的态度,也是应否追究刑事责任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司法实践中,多次盗窃家人和近亲属财物屡教不改,被盗的家人和近亲属强烈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的案件等也可能进行刑事追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婚外情 盗车 女老板 移情别恋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