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美女大学生网上发简历求职未果却频遭求婚


来源:西宁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美女求职未果却频遭求婚 将自己的简历和照片发到了招聘网的人才库里,可没想到一个面试的电话没有接到,反而收到了一些陌生手机发来的求婚短信,湖北某大学毕业女生小梅(化名)日前向记者讲述了她一个月来

原标题:美女求职未果却频遭求婚

将自己的简历和照片发到了招聘网的人才库里,可没想到一个面试的电话没有接到,反而收到了一些陌生手机发来的求婚短信,湖北某大学毕业女生小梅(化名)日前向记者讲述了她一个月来被求婚短信骚扰的经历。

小梅是湖北某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生,毕业之后,小梅想回到西宁工作,所以一个月前她就在我市几家人才网上发布了自己的简历,并附上了自己的艺术照。小梅告诉记者,本来是希望有企业与自己联系,所以把手机号和家里的电话都留在了发布的简历上,可谁曾想,用人单位面试的电话一个也没接到,求婚的短信却接踵而来。

“短信是我发了简历后的第三天就开始有的,”小梅告诉记者,“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有人发错或者是哪个朋友在恶作剧,并没在意,可是后来短信越来越多,而且还是不同的手机号码发过来的,有时候还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所以我才注意起来。”

小梅打开手机给记者看,记者发现从6月4日起,小梅的手机短信里就开始有一些以求婚为内容的短信,少的一天有两三条,最多的一天有二十多条。小梅告诉记者,她还删除了一些,这一个月收到近100条这类短信,直接打来电话的也不少。“后来我打电话问了发短信的人,人家说是在国内某交友网站上看到我的信息,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可能是自己发布的简历被人给用了。”小梅说道。

目前,小梅已经把所有网上发布的简历隐藏,而且经过交涉,那家交友网站也已删除了小梅交友的信息。

那么,小梅原本用来求职的简历又是怎么被人转贴到交友网上的呢?

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目前我市商业化招聘网站已多达十几个,除本地的几个招聘网外,还有外省几个人才网站针对我市的站点,这些网站基本都具有简历查询功能,而且只要免费注册一个公司,就能随意查询里面的简历信息。这样部分招聘网站上求职者的个人信息被完全暴露在网上,随时可能被人恶搞。

在此,业内人士也提醒广大求职者,利用网络找工作,尽量选择信誉和规模较大的网站,避免出现被骚扰的尴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娜]

标签:凤凰湖北 求职 简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