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政协委员直斥形式主义 称社区每年应付大量考核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社区七成时间耗在收整资料上 武汉政协委员直斥形式主义社区大量承接政府职能工作,越来越像“小衙门”,无暇解决居民烦心事。昨日,武汉市就“社区管理转型升级”开展专题协商,不少政协委员指出,社区70

原标题:社区七成时间耗在收整资料上 武汉政协委员直斥形式主义

社区大量承接政府职能工作,越来越像“小衙门”,无暇解决居民烦心事。昨日,武汉市就“社区管理转型升级”开展专题协商,不少政协委员指出,社区70%的时间和精力都消耗在收集和整理各类资料上,且相当一部分为“形式主义”。

该市政协常委任强说,据抽样调查,社区平均挂30个牌子,承接165项日常工作,其中签订目标责任状约30项,需检查考核的约140项,几乎涵盖了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社区每年要整理编印台账资料170多本,用于应对各部门的检查考核,造成大量人力浪费。

据了解,开各种证明已成为社区一项重要工作,有的一天就要盖20多个章。一些本该由职能部门负责的事务,也要求社区出证明,如初婚初育证明、个体工商户开业证明等,甚至还有一些社区难以了解的事务,也要求社区盖章,如银行卡遗失证明等,既增加社区负担,又带来法律风险。

政协委员建议,社区首先要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对社区考核改为自下而上,让居民对社区作出评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社区 形式主义 委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