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二代根叔寄语母校中学生:不要热衷“拇指运动”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农二代”根叔希望学生不要热衷“拇指运动”多运动多玩耍让你的情商提高 谁能想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竟然也是“农二代”的身份,小学期间没有任何课外读物,进城后一度还非常担心

原标题:“农二代”根叔希望学生不要热衷“拇指运动”

多运动多玩耍让你的情商提高

谁能想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竟然也是“农二代”的身份,小学期间没有任何课外读物,进城后一度还非常担心学习上不如城里孩子。昨天,武汉市崇仁路中学举行开学典礼,1961年入校就读的根叔作为校友,用自己“农二代”的亲身经历鼓励学校和学生:普通中学也能学得很好。

武汉市崇仁路中学原名为武汉市62中,学生大部分是外来务工者的子女,在李培根的建议下,学校改名为武汉市崇仁路中学。回顾50余年前的初中生活,根叔反而觉得是这所非重点的普通中学帮自己“彻底树立了自信”。

“读初中前,我一直在乡下跟奶奶一起生活,奶奶目不识丁,教不了我半个字,学校没有课桌,没有课外读物,更谈不上课外学习。”六年级时进城读书,他一度非常担心自己成绩太差,跟不上其他同学,但初中三年中,老师们给于了他很多的关心和帮助,最后他顺利考上了武汉一中,“事实证明,我能够跟城里的孩子一样学得好!”根叔说,自己在一所普通中学里一样能很好的成长,只要学校能够发挥老师和学生的潜能,就算是普通中学,一样能培养出英才,学校也不会办不好。

面对着800多名年龄相隔约50年的小校友,根叔希望他们能够多运动,多玩耍。“我1961年进初中,那时饭都吃不饱,但当时我们的身体好像比现在的学生们都好,因为现在的孩子运动太少,太热衷于‘拇指运动’。”他认为,现在虚拟的世界太精彩,让很多年轻人沉迷其中,却无暇顾及体育活动,才让身体越来越差。另外,孩子们之前缺乏足够的玩耍,也会影响自身的发展。“我小学时念书基本是在一个奇差的环境,后来为什么又能跟上?除了学校老师的关心外,儿童时期的玩耍对于培育智力一样是有好处的。”根叔说,很多玩得少、不会玩的人走入社会后,不知道怎么跟人相处,而会玩会运动的学生却可以发展得很不错,玩耍可以培养人的情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运动 根叔 学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