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拟推中小学教师注册制 参与有偿家教将被取消资格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拟推中小学教师注册制 严查违反职业道德行为 参与有偿家教将被取消资格开学在即,为落实好此前“电视问政”中曝光的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问题整改工作,武汉市教育部门昨表示,正在研究中小学教师违

原标题:武汉拟推中小学教师注册制 严查违反职业道德行为 参与有偿家教将被取消资格
 

开学在即,为落实好此前“电视问政”中曝光的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问题整改工作,武汉市教育部门昨表示,正在研究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处理实施细则,实行中小学教师资格注册制度,今后老师若从事有偿家教,将被取消教师资格。

在今年7月武汉的“电视问政”现场,某中学一名班主任在外有偿家教被曝光。现场观众“质问”老师在校外补课是否违规?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这种行为属于有偿家教,早有规定明令禁止。据介绍,2013年至今,武汉市教育局接到相关投诉近百起,都已逐一查实,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警告、通报批评、记过等处理。“有偿家教严重违反师德,对这样的现象应该零容忍。”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在校外有偿补课,在培训机构兼职取酬,为社会培训机构推荐、介绍、组织生源等各种形式,都属有偿家教活动。今后将强化师德考核,完善师德档案制度,将教师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的首要内容,对经查实确有组织、参与有偿家教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制。对有偿家教投诉多发的地区和学校,要约谈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武汉市正在研究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处理实施细则,最大的亮点是实行中小学教师资格注册制度,定期对教师进行“年审”,若教师有偿家教被查实,将被取消教师资格。

教育部门称,本学期将建立有偿家教投诉定期分析制度。对受理的投诉举报,按被投诉对象的人事管理权限实行分级管理,加大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派员实地查处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武汉 中小学教师 有偿家教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