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阳钟家村主水管凌晨爆裂 地铁站基坑被淹达七八米深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阳钟家村直径600毫米主水管凌晨爆裂           图文:地铁站基坑被淹达七八米深昨日凌晨,在地铁4号线二期汉阳钟家村站一号出入口,一根自来水主水管爆裂,导致周边临时停水,地铁基坑被淹

原标题:汉阳钟家村直径600毫米主水管凌晨爆裂
           图文:地铁站基坑被淹达七八米深

 

昨日凌晨,在地铁4号线二期汉阳钟家村站一号出入口,一根自来水主水管爆裂,导致周边临时停水,地铁基坑被淹达七八米深,施工一时受到影响。

事发地位于汉阳大道与鹦鹉大道交会处十字路口。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建的钟家村地铁站四周都被围挡围住,走进一号出入口,基坑内已积满水,工人正用水泵在向外排水。

地铁施工方和武汉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都在现场忙碌。一位地铁施工方工作人员表示,水管爆裂可能是水管老化所致,淹水后地铁基坑施工暂时会受到一定影响。武汉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则表示,初步分析,地铁施工导致泥土流失,再造成主水管支座损坏,最终引发水管破裂。

昨日上午11时许,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凌晨4时50分左右,地铁4号线二期钟家村站一号出入口附近一根直径600毫米自来水管爆裂,致钟家村、毛家堤、琴台社区、闽东国际城等小区居民停水,水务集团正在抽排积水、查找破损点,全力抢修,尽快恢复供水。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上武汉市水务集团汉阳供水部。其工作人员介绍,地铁基坑内的积水大约有七八米深。事发后,他们关闭了主水管两端,造成了一定范围停水。到昨日下午1时许,通过合理调配,以上停水范围已全部恢复供水,只是水压相对较小。

到昨晚8时许,基坑内的积水抽排完毕。水务集团现场人员表示,下一步先清淤,再抢修管道。水务集团派来10多名员工通宵作业,预计今日凌晨可抢修完毕。他们表示,还将责成地铁施工方加强对自来水管的保护,避免发生类似事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汉阳钟家村 主水管凌晨爆裂 地铁站基坑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