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恩施号”“周黑鸭号”冠名武汉动车组 本周首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武汉动车组首次开放冠名权 首列冠名为“恩施号”车次信息和车身外观不变 今起,汉口—恩施D5993次动车将冠名为“恩施号”,时效为一年。这是自今年6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开放动车组冠名权以来

 

原标题:图文:武汉动车组首次开放冠名权

首列冠名为“恩施号”车次信息和车身外观不变

今起,汉口—恩施D5993次动车将冠名为“恩施号”,时效为一年。这是自今年6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开放动车组冠名权以来,武汉铁路局的首列冠名动车。

据介绍,动车组冠名形式包括头枕巾、展板、桌贴、车厢内LED滚动屏、车门贴、广播及行李架贴等。

武汉铁路局文化传媒公司称,动车冠名后的广告形式不会影响动车组车身外观、不影响旅客正常乘车购票、车次名称、停站信息、乘车环境。

今年6月,铁路总公司开放动车组冠名权。目前,北京、成都等铁路局均已有动车组被冠名。如北京至张家口有“大好河山张家口号”、兰州铁路局的“敦煌号”品牌旅游列车。

武汉铁路局介绍,企业可申请武铁管内“G”、“D”和“C”字头动车组列车冠名,已有部分企业表达合作意向。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姚莉称,动车冠名是铁路部门深化改革、加快走向市场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许多网友表示,铁路部门通过冠名取得了额外收入,希望能把票价调低一点,或者适当打折。已经冠名的列车,最好能体现冠名的特色。

另据《长江日报》报道

冠名动车“恩施号”今在汉首跑 “周黑鸭”成首家冠名高铁汉企

今日起,冠名为“恩施号”的汉口—恩施D5993/5994次动车开跑。这是武汉始发的首趟冠名动车,也是首趟由政府和湖北景区联手、以宣传城市形象为主的动车。另悉,本周三,冠名为“周黑鸭号”的武汉开往北京的高铁紧随其后,成为全国首家汉企冠名的高铁。

武铁文化传媒公司副总经理秦港透露,“恩施号”由恩施州政府牵头组织,恩施多家景区联合出资冠名。其目的是借动车这一平台,展示恩施形象,宣传恩施旅游经济。据悉,景区中包括恩施大峡谷、腾龙洞。具体广告形式是7种全包,即小桌板贴、头枕巾、展板、行李架贴、车门贴、列车广播、LED滚动屏。比如,会将恩施景区的美丽画面贴在车门上;每到一站,广播中都会播报“‘恩施号’欢迎您”等。

据悉,汉口—恩施动车为8节CRH5型车厢,“恩施号”将在武汉与恩施之间往返跑一年时间。但记者昨日询问“恩施号”的冠名费时,武铁方面并未给出具体数字。而据本报8月13日独家报道《武汉动车组开放企业冠名8节车厢包年300万》,对于收费标准,有关方面曾透露,若以一列武广高铁8节车厢为例,若企业将7种广告媒体形式全包,一个月所需费用约40万元。

另据透露,本周三,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冠名的“周黑鸭号”高铁也将开出,是一列从武汉开往北京的高铁。秦港透露,“周黑鸭号”同样选择7种广告形式全包,可能会与武汉铁路部门长期合作。

今年6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动车组冠名权“开闸”,列车冠名热潮袭来。8月5日,往返于福州南、上海虹桥的D381/382次动车被冠名为“福鼎白茶号”,正式开始运行。8月25日,往返于成都、北京西的K818/K817次列车被冠以“中国柠檬之都号”。

武汉铁路部门表示,动车冠名是实施铁路管理体制改革后,铁路企业落实市场主体地位,实现管理运行企业化、经营机制市场化的表现,是铁路充分利用动车合理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的有益之举。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姚莉表示,动车冠名对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京广高铁和沪汉蓉客运专线在武汉交会,高铁连线成网,辐射面广,影响力大,有着得天独厚的人流、物资流、信息流。利用武汉高铁动车这一平台扩大企业知名度,宣传城市形象、旅游经济等的做法非常有战略眼光。

据介绍,动车冠名在操作过程中十分严格,其广告形式不得影响动车组车身外观,不得影响旅客正常乘车购票、车次名称、停站信息及乘车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武汉 动车组 冠名权 恩施号 周黑鸭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