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停车场未设警示标识 业主开车出库栽进5米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业主开车刚出车库一头栽进五米深坑  停车场未设警示标识 开发商承诺赔偿 图为:小车冲进地下车库前5米深基坑,摔了个四脚朝天 记者程铭摄 循着小区车库的出口方位标识行驶,开上出口的斜

原标题:图文:业主开车刚出车库一头栽进五米深坑  停车场未设警示标识 开发商承诺赔偿

图为:小车冲进地下车库前5米深基坑,摔了个四脚朝天 记者程铭摄

循着小区车库的出口方位标识行驶,开上出口的斜坡,迎接自己的竟是一个巨大的工地基坑。前晚,江夏藏龙岛一小区业主遭遇一场离奇的车祸,爱车一头栽进5米深坑中,摔了个四轮朝天,自己也多处受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昨日,小区开发商承认工作有疏忽,待查清责任将对业主进行赔偿。

汽车掉进小区5米深坑里

前晚11时许,江夏藏龙岛某小区业主刘先生向本报反映,有人开车从小区三期地下车库出来时,掉进了小区六期在建工地深基坑里。

昨日凌晨,记者在刘先生带领下进入该小区三期地下车库。车库规模很大,设施尚未完工,多数车位的地桩还未安装,部分车位上堆放着大量施工设备,导向标识也未安装完善。

刘先生介绍,这个车库还在建设中,此前没有对外开放,这两天因很多二期新业主来收房,地面停车位不够用,物业就将这里临时开放了。

记者跟着出口方位指示牌走了百米左右后,出路已被两扇厚重的铁门拦住,但铁门未锁。推开铁门后左转,就是车库的一个上坡出口,起始处也被三根细木条拦住。走完这段约10米的上坡通道,一位保安正守在通道上方。在他身前,就是一大片工地深基坑,约有5米深,一辆汽车四轮朝天地躺在坑里,一侧A柱几乎被压平(如图)。

保安说,这辆车出事后物业公司封闭了这个出口,并派他到这里值守。

车主惊恐中半天才打开门

随后,记者在小区门口遇到了刚从医院回小区的车主曹先生。惊魂未定的曹先生手臂上有多处擦痕,“胸口和肩膀一直在隐隐作痛,明天还得去做详细检查。”

曹先生介绍,他今年26岁,是小区二期的业主。前日上午,他开着雪佛兰小车到新家整理刚买的家具,因为地面车位已停满,保安让他把车停进三期地下车库。

前晚10点,他开车离开时,看到车位附近有醒目的出口导向标识,循着这个标识,他果然找到出口。因为斜坡和坡顶都没有路灯,他挂着一档带着油门慢慢爬坡,就在他爬到坡顶以为要驶上地面道路时,车头却突然向下一沉,整辆车翻滚了半圈坠落下去。

“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随着巨大的撞击,汽车安全气囊打开了。当时我头脑一片空白,整个人都懵了,完全搞不清楚是什么状况。”曹先生心有余悸地回忆,缓了半天后,他发现自己被安全带绑着,倒挂在了车内,因为紧张,摸了半天才摸到开车门的把手,幸运的是车门还能正常打开。他赶紧解开安全带从车中爬了出来。此时,工地上几名工人也赶了过来,帮他报了警。

“出来才发现车库出口竟然正对着工地基坑,地下竟然没有任何警示标识与障碍阻拦,物业公司太不负责了。”曹先生说。

开发商承诺进行赔偿

昨日下午,涉事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会议,并对此事展开调查,确定究竟是物业公司还是工地建设方的责任。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对相关责任方采取处罚措施,并要求责任方对业主的人身与财产损失进行赔偿。

她表示,公司已经封闭了出事的车库出口,同时将立即完善车库的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昨日下午,该公司几位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了曹先生,当面表达了歉意。

一位交警看了现场照片后说,这样的情况的确非常危险,因为开车上坡时视角朝上,看不见出口外的情况,车主们一定要慎之又慎。“曹先生没有受重伤也和他系了安全带有很大的关系,这也提醒大家一定要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车库 深坑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