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直机关公车改革启动 叶青:改革开始啃硬骨头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公车改革省级层面启动 据新华社消息,昨天,中办、国办召开全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做到应改尽改。 综合广东省、山西省以及湖北省的公

原标题:公车改革省级层面启动

据新华社消息,昨天,中办、国办召开全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做到应改尽改。

综合广东省、山西省以及湖北省的公开消息来看,此次电视电话会议,从中央一直同步召开到各省份的市县区层面。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认为:这是公车改革在地方启动的“总动员”。

“中央自7月15日颁布公车改革方案后很快在中央部委层面实施,由于各部委厅局级官员此前并未配有专车,改革阻力并不大,推进很顺利。”叶青介绍,而接下来,公车改革推进至省级以下,改革开始啃“硬骨头”,“越往下越难,在专车的配备上,县里的科级干部几乎享受着与北京副部级干部同样的标准。”

目前,北京、广东、陕西已先后对外披露,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对照中央标准研究公车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而据《华商报》称,陕西的方案最快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公布。“湖北的公车改革也有了内部的方案,但还在研究修改中。”叶青说,按照中央对车改的要求,在接下来的4个月各省份都将确定各自的方案,经中央公车改革领导小组批准后,预计可于明年元旦起实施。

另据湖北日报消息 昨日,全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公车改革是一项重大改革,事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扎实工作,有序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公车改革各项任务。

王晓东指出,推行公车改革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看到中央的坚定态度以及改革政策的系统性、科学性、严谨性,务必认真领会,立即行动,积极跟进,确保公车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王晓东强调,公车改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要按照“省里带头,作出示范,分级实施,大力推动”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公车改革各项工作。要吃透中央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省内调研,为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提供科学可靠依据;要按照符合中央政策和省情实际、兼顾厉行节约和保障正常公务出行的要求,抓紧制定我省公车改革方案,省直机关改革方案必须于今年年底前出台;要着力在科学指导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检查督办、联络沟通、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尽快成立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公车改革领导小组,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舆论引导,确保公车改革改成改好改出实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湖北 公车改革 省直机关 叶青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