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ETC欠费最高罚5000元 并记入个人征信系统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ETC欠费最高罚5000元 较原来提高4倍并记入个人征信系统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修改过的《武汉市贷款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我

原标题:ETC欠费最高罚5000元 较原来提高4倍并记入个人征信系统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修改过的《武汉市贷款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我市2011年起施行的ETC收费制度进行调整,其中对ETC欠费的最高罚款上涨4倍,并将欠费情况纳入机动车所有人的个人征信系统。

目前,我市已有120万台机动车安装了电子标签,年通行费收入达到9亿元以上。

取消摩托车ETC收费

“武汉已经规定禁止摩托车过6桥1隧,但为什么在年审时还是让摩托车主缴纳280元/年的路桥通行费呢?”翻看网络论坛,此前,我市不少摩托车主就有过这样的疑问。

此前,我市对注册登记的摩托车收取定额路桥通行费。但自2012年起,我市发文规定禁止摩托车过6桥1隧。

为改变上述不合理情况,今年,武汉市物价局向市政府提交了《停止征收摩托车路桥通行费的申请》,根据市政府的批复,我市从2014年1月1日起对摩托车停止征收路桥隧通行费。

因此,《办法》也随之取消了对摩托车定额费征收的规定,明确只对“客运出租汽车的通行费实行定额费制,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每年3月31日前缴纳当年的通行费。”

ETC欠费最高罚款将涨4倍

目前,我市对不按照规定缴纳ETC通行费的处罚是:从逾期之日起按日处以欠缴费额5%、最高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进行处罚,并责令其限期补缴。而根据《办法》,今后,拖欠ETC缴费的车主,受到的最高罚款额将比以前涨4倍,达到最高5000元。

同时,机动车所有人欠缴ETC费用情况还将被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武汉 ETC 个人征信系统 外籍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