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名湖北英烈入选首批抗战名录 中山舰入“国字号”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中山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可移动性文物,修复后的中山舰陈列地最终确定建在该舰的沉没地——江夏区金口古镇,即现在的中山舰博物馆 原标题:80处国家级抗战设施、遗址和300名抗战英烈名录公布六名湖北英烈入选

中山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可移动性文物,修复后的中山舰陈列地最终确定建在该舰的沉没地——江夏区金口古镇,即现在的中山舰博物馆

原标题:80处国家级抗战设施、遗址和300名抗战英烈名录公布

六名湖北英烈入选首批抗战名录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昨日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民政部同日发出公告,公布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记者梳理发现,其中与湖北、武汉有关联的英烈有张自忠、郝梦龄、项英等十余名:在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名录中,与武汉有关系的英烈有官楚印、郝梦龄、高志航、张自忠、项英、杨学诚、叶辅平,其中项英、杨学诚是武汉人,其他英烈在抗日战争期间或在武汉工作,或在武汉牺牲。此外,记者在名录中还发现,湖北籍英烈还有罗忠毅、赵义京、杨宏明和周卓然,在鄂牺牲的英烈有王祯祥、冯安邦、朱炎晖、范荩等。

同日,我市中山舰博物馆和襄阳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昨日,中山舰博物馆馆长王瑞华向记者介绍,中山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可移动性文物,于1997年1月28日出水。经专家论证,修复后的中山舰陈列地最终确定建在该舰的沉没地——江夏区金口古镇,即现在的中山舰博物馆,该馆于2011年9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

该馆现有藏品5000余件,主要来源是随舰出水文物和社会征集文物,其中国家一级文物60件套,珍贵文物1716件套。这些文物中,年代最早的是1887年清朝制造的炮弹,还包括孙中山等历史名人的众多遗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湖北英烈 中山舰博物馆 张自忠将军纪念馆 国家级抗战设施 抗战英烈名录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