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四环线将建七大色块生态林带 造林万亩植树万株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四环线将建七大色块生态林带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建设总体规划 昨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我市四环线生态带建设总体规划。全长146公里的四环线,将在沿线两侧形成七大色块生态林

原标题:四环线将建七大色块生态林带

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建设总体规划

昨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我市四环线生态带建设总体规划。全长146公里的四环线,将在沿线两侧形成七大色块生态林带,既为我市增添一道绿色屏障,合理的植物配置还能预防长途驾驶司机疲劳。

据悉,四环线生态带将以“江城山水画廊”为主题,形成沿四环线两侧各50米宽的生态廊道,共规划造林17348亩,植树108万株。考虑到四环线全程高架、以高速货运为主的特点,为美化景观,缓解司机疲劳,生态带将打造“茂林修竹”、“金桂秋栾”、“花海融春”、“紫玉桐花”、“烟霞迭翠”、“柳岸杉林”、“枫叶流丹”七大色块林带景观,达到全程绿量厚重、四季成景的效果。

唐良智要求,四环线生态带建设要与四环线建设同步推进,实现路通一段、林成一片。他强调,生态带建设要因地制宜,坚持造林与生态相依,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农则农的原则,在规划范围内不准新造建筑物,需保持现有生态原貌;生态带沿线植物配置要坚持以人为本,合理搭配树种及叶色变化,帮助长途汽车司机预防疲劳;生态带建设管理要实行市区共担体制,市区政府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沿线经营者尽可能种植经济林,发展生态林业的同时实现环线绿化功能;规划进一步完善后尽快开始实施,并出台督办机制,保障规划落到实处。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武汉市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4-2020年)》。这是我市首个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我市将实施重大动物疫病控制计划、主要人畜共患病控制计划、种畜禽场重点疫病净化计划,加强对生猪、家禽、奶牛、肉牛等畜牧养殖业的监管。

唐良智指出,由动物疫病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我市出台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十分必要,要高度重视。各区及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规划的实施,有效预防动物疫情,确保百姓餐桌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修改<武汉市贷款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收费征收管理办法>的决定》的有关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武汉四环线 生态林带 江城山水画廊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