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二环线武昌段接线高架桥与居民楼相距仅两米(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二环线武昌段接线 图文:高架与居民楼相距仅两米 部分桥面建设已停工规划部门称正协商解决 “如果桥面建好,离我们房子最近的地方不到一米。”昨日,武昌区梅家山白暨豚大厦1单元的多名业主称,武汉二环

原标题:二环线武昌段接线

图文:高架与居民楼相距仅两米

部分桥面建设已停工规划部门称正协商解决

“如果桥面建好,离我们房子最近的地方不到一米。”昨日,武昌区梅家山白暨豚大厦1单元的多名业主称,武汉二环线武昌段接线高架桥与居民楼太近,影响居民楼采光和通风。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白暨豚大厦,该小区只有一栋楼房,2个单元各19层,临街而建,每楼7户,其中有4户紧邻津水路。楼外竖起几个桥墩,地上部分约有三层楼高,最近的脚手架距离居民房外墙仅0.9米。

1单元3楼1号房的业主王先生介绍,他于2006年购买该房,入住时,楼房与路面距离较宽,门前还有商店,为配合二环线武昌段连接工程建设,原来的马路变成了工地。1单元4楼4号的业主游金凤焦急地说,桥面一旦建成,距大楼最近处只有90厘米。白暨豚大厦多位居民称,已有数位业主因嫌噪音过大而搬走,高架建成通车后,不仅影响通风和采光,尾气和噪声也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白暨豚大厦多位居民表示,桥面与建筑物只有0.9米,如此之近,违背了基本常识。据了解,在今年4月实施的《武汉市建设工程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中,明确规定城市快速路与楼房距离不小于12米。

武汉市政工程设计院相关人员表示,该桥的设计是按照市政规划来设计的。施工方中铁大桥局武汉二环线武昌段接线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称,该桥墩是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的。因居民不满,紧挨居民楼的两个桥墩上的桥面已于8月13日停工,其它部分还在建设。该负责人还称,按计划,该连接线将于今年底通车,但两个部分桥面的空缺将导致鹦鹉洲长江大桥连接白沙洲高架桥和武昌火车站的两股道变成废道。

对此,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该桥体量较大,规划时不得不影响到周边环境。他还表示,桥面建成后,桥面距离居民楼不是0.9米,而有2米多远,后期将采用全封闭的隔音屏等措施,力争将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目前,武昌区正在与白暨豚大厦的居民进行沟通,协商解决方案。

■相关链接

据了解,武汉二环线武昌段接线工程原为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接线工程,是武汉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四环十八射”快速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西起该桥武昌岸引桥,向东跨越巡司河街、复兴路,沿津水路中线,跨越首义南路、中山路,设梅家山立交,终点与规划的雄楚大街高架相接,全长约1.79公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昌 桥面 白暨豚大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