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一企业以背“乌龟壳”为惩罚鼓励员工完成任务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企业用“龟兔赛跑”激发员工积极性 月度任务完不成员工要背“龟壳”激励员工,企业各有高

原标题:企业用“龟兔赛跑”激发员工积极性 月度任务完不成员工要背“龟壳”

激励员工,企业各有高招。本地一家公司以背“乌龟壳”作为惩罚,鼓励员工完成任务。

这家公司位于长虹路,店内有50多名员工。记者昨日在该店看到,有些员工背后用别针别着一块圆形的布,上面画着乌龟壳的纹路。

“没完成任务,要背乌龟壳。”被人问起原委,店内员工小张显得很不好意思。

该公司长虹路店店长马女士介绍,8月起,企业员工分成两组,并各自定下销售目标,月末结算时没有完成任务的,就要背上“乌龟壳”。

为何要背“龟壳”?马女士说,该创意起源于龟兔赛跑的故事,以此提醒和激励落后的员工,要奋勇争先。这一规定实施后,果真提高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襄阳心桥心理事业发展中心心理学博士郭凯燕认为,该企业通过趣味竞赛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比开会批评和扣工资等惩罚更具人性化。企业应倡导多元化的职场文化,但制定制度一定要考虑员工的心理承受力。而员工在面对不同的“挑战”时,也应以平常心和乐观的心态对待,尽力完成本职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龟兔赛跑 襄阳 企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