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店欠2.88万元卫生费 周年庆门前被摆垃圾车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花店周年庆门前摆辆垃圾车 环卫部门称已拖欠2.88万元卫生费 实属无奈之举 图为:垃圾车摆在花店门口(记者曹大鹏摄) 花店门前竟然摆了一辆7米长的垃圾车,两天来该车没有移动一步,这引

原标题:图文:花店周年庆门前摆辆垃圾车

环卫部门称已拖欠2.88万元卫生费

实属无奈之举

图为:垃圾车摆在花店门口(记者曹大鹏摄)

图片来源:武汉晨报

花店门前竟然摆了一辆7米长的垃圾车,两天来该车没有移动一步,这引发了众多市民的围观与热议。昨日,武昌区中华路环卫所负责人称,该车是他们停放的,他们还称这是无奈之举,因为这家花店拖欠了近3万元的卫生清洁费。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了武昌区解放路一家名为“花帝艺房”的花店,看到一辆长达7米的垃圾车仍然停在花店门前,车上没有单位标志,也没有车牌。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垃圾车上还有一条红色横幅,横幅上写着“十一周年(店庆)之际感谢环卫部门前来助兴”,车上还有一封信。周围有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议论纷纷。

花店周年庆,是谁将垃圾车停在花店门前“助兴”?花店店主苏女士介绍,2日凌晨3时许,她的邻居看到,有人将这辆垃圾车开到该店门口后就离开了,至今已有2天,但无人将车开走。苏女士打了122报警,对方称该车体积过大,无法拖走。苏女士看完信后得知,该车是中华路环卫所停的,认为该做法不雅,于是在垃圾车上挂了“十一周年(店庆)之际感谢环卫部门前来助兴”的横幅。

昨日,中华路环卫所所长李湘秀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该垃圾车确实是该所工人所停。她说,这种做法确实欠妥,但实属无奈。李湘秀所长说,自2011年7月以来,该花店未交一分钱卫生费,他们上门收缴,结果屡屡无果而还,目前该花店所欠的卫生费达2.88万元。

对于欠费,苏女士没有否认,不过她表示,过去她每月上缴40元的卫生费,一直交到2012年底。后来,环卫所告诉她,新下发的文件将垃圾费和水费捆绑在一起,按照店铺300平米的面积,每月费用要1200块,而对面的店面却只要5元一月,相比之下她无法接受,因此拒绝交费。

对此,李湘秀所长表示,他们并没有乱收费。从2012年7月起,按照相关文件,根据经营面积需收取苏女士800元一月的卫生费,但她至今没有缴纳一分钱的卫生费,双方多次协商也没有一个让双方都满意的结果。她还表示,卫生费是环卫工人的主要收入来源,负责垃圾清运的司机一气之下将车堵在店门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垃圾车 花店 卫生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