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屋顶修热水器遭高压电击 女户主烧伤达90%(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屋顶维修热水器2人遭高压电击涉事房屋属违建曾多次要求整改 昨日下午,在黄陂区武湖街下庙新村六巷,户主请人维修楼顶的热水器时,发生触电事故,户主及维修工被严重烧伤,截至昨晚8时许仍未完全

原标题:图文:屋顶维修热水器2人遭高压电击

涉事房屋属违建曾多次要求整改

昨日下午,在黄陂区武湖街下庙新村六巷,户主请人维修楼顶的热水器时,发生触电事故,户主及维修工被严重烧伤,截至昨晚8时许仍未完全脱险。

多名目击者称,昨日下午1时许,该村的蒋女士请来维修工在二楼的楼顶维修太阳能热水器。突然,传来一阵巨响,大家闻声一看,维修工已坐在地上,一脸焦黑。周边群众尚未靠近,又传来一声巨响,蒋女士也被烧得衣不蔽体,浑身乌黑,已经昏迷。楼顶的塑料棚子被烧黑,红瓦四处散落(如图)。

消防官兵赶到发现,事发房屋内的电线全部被烧,屋后房檐还出现小范围明火。他们连忙断电,将两人救下紧急送医。

记者从武汉市三医院了解到,蒋女士烧伤面积达到了90%,维修工烧伤面积达到了70%。截至昨晚8时许两人仍在抢救,未脱离生命危险。

武汉供电公司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出事房屋建于2000年,其上方的110kv高压线已有20多年,该房屋属高压电线下的违章建筑。此前,供电部门曾多次向户主下达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可屋主并未听从。昨天可能是有物体靠近或者触碰到了高压线,导致事故发生。

其表示,供电部门将积极配合调查此事,也将在全市范围内清查高压线下是否还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防止类似事情发生。

另据《楚天金报》讯

事发后,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发现屋内电路全部被烧,屋后房檐出现小范围明火。消防官兵在断电后,用屋内的被子将两人依次救下,由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截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时,两人仍在医院抢救。

武汉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刘刚在现场介绍称,事发屋顶上的高压电线为110千伏,电力线路保护区(即导线边线向外侧延伸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区域)为10米,而事发房屋正建在该区域之内,属于违章建筑。此外,110千伏电线下,带电作业安全距离为4米,两人上屋顶也离得太近,因此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就在今年5月份,武汉供电公司还对包括事发房屋在内的多个违章建筑下达了整改通知,但不少住户置若罔闻。

刘刚称,目前,武汉市此类民房多达几百处,多集中在新城区。武汉供电公司也表示,事后将再次加大安全教育,继续下达隐患通知,并提醒居民,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章植树、违章给房屋加层等行为,将对电网运行和人身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类似报道

男子触电全身被电击穿7个洞头顶开“天窗”

24岁小伙钓鱼触高压电线生日前一天身亡

湖北襄阳一货车翻斗作业不慎挂到高压电线引发大火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热水器 高压电击 女户主 烧伤 整改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