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确立“三联单式”行政权力机制 责任清单上网公布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市程序清单︑ 责任清单上网公布 市民可到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 昨从市编办获悉,我市55个市直部门的4516项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的“程序清单”和“责任清单”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向社会公

 原标题:我市程序清单︑

责任清单上网公布

市民可到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

昨从市编办获悉,我市55个市直部门的4516项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的“程序清单”和“责任清单”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向社会公布。即日起,群众可登录市政府门户网站集中查询清单,了解所办事项的条件、流程、时限等。

至此,我市正式确立了“权力清单”、“程序清单”和“责任清单”相互配套、互为支撑的“三联单式”市级行政权力运行机制。

记者登录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网站右上角便可以看到“行政权力”一栏。点击该目录,各部门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以及对应的程序清单、责任清单一目了然。

比如点击市发改委名下的“企业(含外商、中外合资和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权力,即可见行政许可类事项外部流程图(办事指南表),企业和市民办事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提交哪些材料、经过哪些程序、多长时间能够办完、收不收费等等,一看便知;点击“查看该事项权力行使通用责任规范”,便可以看见“责任清单”,明确了每一类权力事项的职责,并对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工作人员应该履行什么职责,都有明确的要求。

为方便社会监督,这次公布的“程序清单”还专门增设了监督投诉机构及投诉电话专栏,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置了在线意见提交功能,对权力行使实行全程监督。

据介绍,13个区的区级权力事项“程序清单”和“责任清单”将于10月1日前上网公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清单 权力 上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