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狗窜进校园连伤12名小学生 校长操板凳打狗(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黄狗窜进校园连伤12名小学生 校方围堵将狗打死受伤学生均无大碍 昨日清晨,鄂州一所小学闯入一个不速之客——一头体型不大的黄毛土狗,一些调皮的小学生逗黄狗玩,并将狗关进教室。受到惊吓的黄狗

原标题:图文:黄狗窜进校园连伤12名小学生

校方围堵将狗打死受伤学生均无大碍

昨日清晨,鄂州一所小学闯入一个不速之客——一头体型不大的黄毛土狗,一些调皮的小学生逗黄狗玩,并将狗关进教室。受到惊吓的黄狗四处乱蹿,见人就抓咬,先后咬伤3名小学生,抓伤9名学生。

为了防止意外,闻讯赶来的小学校长带着老师将黄狗打死。目前,12名受伤的小学生接种了狂犬病疫苗,均无生命危险。

学生逗狗遭到袭击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刘畈小学。

刘畈小学教务处的沈主任介绍了事发经过。当天早上7点多,上课铃还没有响,一位爹爹带着孙子来学校报名,家里一条黄狗也跟着进了学校。因忙于报名,爹爹没注意,黄狗就在校园里溜达。

在操场上玩耍的几名小学生见黄狗身型不大,长得很可爱,便逗它玩,并将黄狗赶至学校三(一)班教室。当时班上有几十名学生,不少学生看到黄狗后,前来围观。接着,一些学生又将黄狗赶到三(二)班教室,一名调皮的学生突然将教室后门关闭。面对教室里约30名学生,怎么也逃不出去的黄狗受到了惊吓,几名学生上前逗玩时,黄狗突然张开口咬了起来,并用爪子朝学生的腿上抓去,先后有5名学生被咬伤或抓伤。

见黄狗咬人,学生们迅速将教室门打开,惊恐的黄狗“嗖”地窜出教室,又先后将7名围观的学生抓伤或咬伤。

校方围堵将狗打死

“狗咬人啦!”听到学生们的呼喊声后,刘畈小学校长刘勋立马从办公室里冲了出来。“当时我听说有多名学生被狗弄伤,还以为是只大疯狗,准备让全校男教师来抓狗。”刘勋说,当他走近一看,发现肇事狗是一条体型稍小的黄狗,于是从教室里操起一个板凳,带着2名男教师上前围堵黄狗。

由于黄狗身型较小、逃窜灵活,刘勋和老师们拿着工具在校园内来回追赶。追了大概两三分钟,他们将黄狗逼至学校小操场的角落里。

担心黄狗再伤学生,刘勋果断处理,操起手上的板凳朝黄狗连砸了三四下,直到黄狗断气后才罢手。

受伤学生均无大碍

事发后,学校迅速组织老师对全校近500名学生进行排查。经过清点,共有12名学生被狗袭击受伤,其中3人被咬伤,9人被抓伤。受伤的学生年龄多在8岁左右。校方叫来两台车,将12名受伤学生送往汀祖镇中心卫生院治疗,并迅速通知受伤学生的家长赶往医院。

医院疫苗预防门诊的刘医生介绍,事发后,院方迅速为12名受伤学生进行了伤口清创处理,并接种了疫苗。刘医生称,大部分受伤学生都是被狗抓伤,只有3名学生被狗咬伤,他们的伤情并不严重,均无生命危险。目前,受伤学生已陆续出院,但后期还要接受医疗观察。

狗主人愿配合赔偿

学校调查后得知,黄狗的主人是一名姓彭的爹爹。之后,校方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汀祖派出所迅速介入,将彭爹爹带到所里进行调查。

经查,彭爹爹承认,当天早上他确实带狗进入了校园,他在为5岁的孙子报名时没留心黄狗,想不到造成了这么危险的后果。彭爹爹承诺,愿意配合校方,赔偿此次事故的相关医疗费用。此外,保险公司在得知情况后,也赶往医院,目前相关理赔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发现,刘畈小学的铁门有一个二十多厘米宽的缝隙,即便家长不带狗进入校园,一些小动物也可能会从这个缝隙里溜进去。对此,校方表示,针对这次事故会吸取教训,禁止带狗进入校园。同时,学校已责令校园门卫加强监管,以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学生 黄狗 教室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